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11月底举办

日前,记者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获悉,由其主办、并由东风日产冠名赞助的第二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会举办。届时,将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王军担任队长的中国队,对阵由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前澳大利亚PGA主席彼得?汤姆森(Peter Thomson)担任队长的亚太队。

本届比赛仍将采用与世界上最著名的两项高尔夫队际赛事——“莱德杯”、“总统杯”类似的赛制,分别由中国球员组成的“中国之队”与泛亚太地区8个国家的球员组成的“亚太队”进行对抗,每队由12名球员组成。其中中国之队将根据中国职业积分排行榜选拔队员,亚太队则由同一亚洲巡回赛(OneAsia)组织泛亚太地区的优秀球员参赛。

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企业,东风日产一直鼎力支持、推进高尔夫球事业的发展。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高尔夫所象征的睿智、优雅、沉稳,正好与东风日产高端车型的品牌个性相符合,也体现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大力赞助高尔夫球赛事,可以让消费者更深刻地感受和理解我们的品牌形象和文化。”

首届比赛被誉为“咱自己的总统杯”

“‘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创办于2011年,获同一亚洲巡回赛认证,是亚洲顶级的高尔夫职业赛事。

在2011年举办的首届比赛中,中国之队由排名第一的梁文冲领衔,亚太队以同一亚洲巡回赛奖金王安德烈?斯托兹领衔,比拼得十分激烈。在首轮四人四球赛中,两队以3比3战平;第二轮四人两球赛,双方又再次战平,总比分6比6;第三轮个人对抗赛战至最后一洞才分出胜负,中国之队以1分之差惜败。

虽然首届比赛中国队遗憾落败,但是队员在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和日益缩小的国际差距,已赢得媒体、观众的广泛好评。中国发行量最大的高尔夫刊物之一—《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更是发表封面文章,将本届比赛誉为“咱自己的总统杯”。

赛后两队队长和球员也给予了该届比赛很高的评价。中国队队长王军表示“东风日产赞助这项比赛,为中国高尔夫球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与国际选手同台竞技,极大考验和训练了中国年轻球手们的球技以及心理承受能力。比赛虽然有1分的遗憾,但球手可以通过这场比赛找到差距,并且提高自己的球技,对中国高尔夫球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为国家荣耀而战

随着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这项时尚、健康的体育运动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高尔夫球手也正获得巨大的进步,并逐步走向了国际舞台。

从第一批男子职业球手张连伟、程军,到第二代的梁文冲,再到现在的吴阿顺等,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在国际舞台上赢得尊重。

首届比赛副队长程军是第一个夺得国际比赛冠军的中国职业球员,紧随其后的张连伟在2003年的欧巡赛——新加坡大师赛上打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南非著名球员埃尔斯(Ernie Els),之后又赢得过多场亚巡赛、欧巡赛的冠军;2007年,梁文冲开始异军突起,在欧巡赛、亚巡赛、同一亚洲巡回赛上均有突出的表现,成为了2007年亚巡赛的奖金王和2010年同一亚洲巡回赛奖金王。年轻球员吴阿顺今年9月第一周首次夺得日巡赛的冠军,成为第一个在日巡赛上夺冠的中国男子职业球手。

而女子赛场,中国球员也有突出的表现,张娜2007年在日巡赛上夺得4个冠军,叶莉英也于2011年在日巡赛上实现了首冠的突破,更加出色的是冯珊珊,自2011年在日巡赛上夺得首个冠军后,一年多时间已经收获4个日巡赛冠军、1个欧巡赛冠军,以及1个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的冠军。

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上的突出表现,让国人对高尔夫运动的关注度持续提升,国家体育总局也开始规划2016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中国球员逐渐走向了国际比赛的赛场。“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的举办,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集一国之力,对抗亚太八国精英,中国之队的队员们是为国家荣耀而战,是在向亚太、向世界证明中国球员逐步提升的实力,证明中国在世界高坛上逐渐上升的地位。

看点:中国之队的提升

首届比赛,中国之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副队长程军在赛后也表示,以前中国选手都是以较大差距不敌外国选手,这次仅以1分之差惜败,是没有想到的结果,他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大家重新认识中国高尔夫的现状。

这个现状就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虽然面临了诸多生活、训练、参赛方面的困难,但他们的进步也不容忽视。这也正是为什么会有吴阿顺、冯珊珊等球手逐渐暂露头角的原因。

而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自2011年6月成立以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充分借助举国体制的优势,同时也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在高水平的训练场地建设、国际比赛名额的争取、球员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了许多的支持,这支国家队经过1年的锻炼,他们有怎样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而他们当中就有多位将可能出现在“东风日产杯”的比赛上。

已经拥有了首届比赛经验的“东风日产杯”将在球队组织、赛事运作等各方面进行提升。目前,中高协已与同一亚洲巡回赛组织达成共识,亚太队仍由八个国家球员组成,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将分别派出2名球员,泰国、印度尼西亚及另外两个亚太国家分别派出1名球员。球员的选择将依据同一亚洲巡回赛积分及该球员在所在国的实际影响力。

在这样一支亚太联队面前,中国之队能否顶得住压力,继续有首届比赛上良好的发挥,甚至是更突出的表现,将会是第二届比赛的最大看点。

东风日产:人?车?生活

赞助高尔夫球比赛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并不陌生,本届比赛的举办,已是东风日产第五次与高尔夫球联姻。

2008年,东风日产首次开展“天籁杯”一杆进洞高尔夫球挑战赛,自此一路向前,东风日产开始全力推进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从2009年的欧米茄中巡赛,到2010年的中国职业挑战赛,再到 2011年的第一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东风日产都从中取得了喜人的佳绩,成功嵌入企业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实现了品牌形象与文化品位的双提升。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专门为本届比赛成立了相关组委会,最大限度地为本届比赛的组织和运作提供支持,努力为中国队员提供一个与国际精英同台竞技与交流的机会,鼎力推进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发展。”他还表示“虽然目前高尔夫在国内是较小众的高端运动,但他希望通过东风日产的努力和推进,能让更多的国人了解和关注高尔夫,感受高尔夫球时尚、尊贵、优雅的生活理念,同时也感受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主张”

人物访谈:

中国之队队长 王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

问:您对去年第一届比赛有何评价?

答:去年举办的首届“东风日产杯”对中国高尔夫球界以及球手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虽然中国之队以1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但我对中国之队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中国球手大多比较年轻,这种比赛的压力比个人单打要大一些,这会考验和训练他们的球技以及心理状况。比赛虽然有1分的遗憾,但球手可以通过这场比赛找到差距,并且提高自己的球技。我相信在今年的第二届比赛中,中国之队的队员会有更好的表现。

问:您认为中国之队的优势在哪里?

答:中国之队的队员参加国际大型比赛的经验相对较少,心理素质层面有待提升,与亚太队的顶尖高手相比,在技术上也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的优势在于团队作战。我们的队员经常在一起参加比赛,互相之间十分了解,只要配对得当,就能够有更好的配合,发挥团队优势。哪怕在个人赛部分,互相之间的鼓励也能够提升士气。相对而言,亚太队队员因为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在配对上除了需要考虑球员的竞技特点外,还需要考虑语言等方面的因素,因此亚太队的配合不如中国之队那么融洽。

问:您对比赛未来的发展有何期待?

答:在世界上,有两项历史悠久、影响力巨大的团队赛事。一项是莱德杯,创办于1927年,由美国队、欧洲队进行对抗;一项是总统杯,创办于1994年,由美国队和除欧洲队以外的国际队进行对抗。除此之外,还有欧洲队对抗亚洲队的皇家杯。这些比赛都有很好的历史积淀,并慢慢形成其影响力,成为人们关注的传统的、品牌的赛事。“东风日产”杯虽刚刚创办,由中国之队对抗亚太队,但也要着眼于长远发展,慢慢积累。东风日产公司对比赛的赞助是值得人们称道的,这是在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做贡献,也在为中国的高尔夫球谜创造近距离观看大型职业团队比赛的机会。东风日产对比赛的冠名赞助,是一个创举,也是一个善举。

亚太队队长 彼得?汤姆森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前澳大利亚PGA主席、五届大满贯赛冠军、100余场职业赛冠军

问:您对去年第一届比赛有何评价?

答:去年的第一届比赛非常成功,圆满的结局也让人非常兴奋。中国之队拥有很强的实力,潜力更是不可限量,亚太队虽然侥幸获得了1分的领先夺得奖杯,但没想到会赢得那么艰难,我相信中国之队将会赢得今年的比赛。我对中国之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们未来会成为世界高尔夫的主要力量。

问:您如何评价您的队员?

答:亚太队的选手来自多个国家,他们都是同一亚洲巡回赛的选手,在之前的很多比赛中大多同场交过手。虽然大家有同场竞技的经验,但要团结在一起参加团队对抗赛,这是一种不同的体验,也是对队员们的考验。在排兵布阵方面,我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球员的水平,谁擅长长杆,谁擅长短杆,还得考虑球员之间的交流,也就是语言问题,所以我基本上把相同国家的球员排在一起。尽管这样,我仍然相信亚太队的队员都是最优秀的,他们有丰富的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将在中国举办的“东风日产杯”中有优异的表现。

问:您对中国之队队员最有印象的是谁?

答: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梁文冲,虽然上一届比赛三场都输了,但他在场上的控球能力以及想象空间都要优于中国之队的其他年轻选手。梁文冲打了很多比赛,具有国际比赛的能力和视野。对于亚太队队员来说,梁文冲都是最难对付的一个。当然,中国之队的每一个队员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年轻,有活力,有冲劲,这是我希望看到的。我也希望年轻的中国选手能尝试去打不同国家的比赛,体验不同的球场,这样能够提升得更快。

问:您对比赛未来的发展有何期待?

答: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延续百年,既使将来我不在了,也要好好的办下去。也希望这场比赛能向海外发展,不管是到马来西亚、泰国,还是到我的家乡澳大利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