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首届中国“餐饮产业达沃斯”金鼎论坛暨金百万20周年庆典在京隆重开幕

群英荟萃,盛况空前!2012年11月28日,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喜气洋洋,中国“餐饮产业达沃斯”——金鼎论坛暨北京金百万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20周年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餐饮行业领袖、投资机构、金百万员工、金百万战略合作伙伴、金百万合作院校、金百万会员、媒体记者等450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餐饮行业的美好盛会。

中国餐饮领袖一一亮相红毯    欢歌热舞跳出时代最强音

早晨8点,在昂扬的乐曲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企业领袖作为VIP贵宾走红毯入场。红毯长百米,宽十米,包括全国300多家优秀餐饮企业领袖在内的600多名嘉宾在盛大的仪式上走过红毯、留下签名。本次红毯规格之高、规模之大,为广大餐饮人奉献一场气势恢弘的视觉盛宴,成为餐饮行业的华美篇章。

9点整,在全场共唱宏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庆典正式开始了。金百万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超先生对餐饮同仁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谢,他在欢迎致辞中说,“和平时期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说到底来自于它的企业,企业强,则国家兴。金鼎论坛汇聚的是中国餐饮业真正的商业领袖。中餐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着“天下至味”的美誉,但还缺少全球性的餐饮巨无霸集团和品牌。我们今天的相聚,就是为了凝聚力量,改变现实,锐意进取,赢在未来!“

金鼎论坛盛大启动    餐饮领袖发布《裸烹宣言》

9时10分,在金百万2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首届中国“餐饮产业达沃斯”——金鼎论坛举行了庄严的启动仪式。由中国全聚德、海底捞、江西煌上煌、重庆小天鹅、重庆陶然居、浙江两岸食品、北京西贝、眉州东坡、花家怡园、蜀王集团、苏氏企业、东方美食、北京金百万13家餐饮领袖共同发起,共100余家餐饮企业领袖们将手中象征着温暖、希望、餐饮的火柴投入炉中,熊熊圣火被点燃,照亮了中国餐饮的未来之路,金鼎论坛正式启动。

全年持续高温的“金百万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在中国餐饮领袖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在年末汇聚成了“金鼎论坛”这一行业顶级盛会。

随后,101家餐饮企业董事长共同发表了《裸烹》宣言,共同打造中国美丽餐厅。嘉宾在《裸烹宣言》中说:我们支持裸烹理念,践行裸烹厨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此我们庄严承诺:“多用天然安全添加剂,少用化学合法添加剂,不用伪劣有害添加剂”。自觉自律,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打造美丽餐厅,为食客烹制放心菜肴。

裸烹是绿色本味的回归。餐饮领袖通过《裸烹宣言》向世界宣誓,表达了他们对建设绿色烹饪环境的热切渴望,表达了对食品安全与卫生的忠诚捍卫,他们共同表示中国餐饮企业要打造世界上最安全、最天然、最健康的饮食,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宏观政策指导下,打造中国美丽餐厅。

9点30分,金百万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周年庆典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整场庆典由著名主持人、表演艺术家王刚先生主持。现场幻美传奇,高潮迭起,配合巨型3D舞台背景,形象逼真。整场演出全部由金百万员工表演,为了这次盛会他们脱产一年专门练习歌舞,现场3D舞台由曾为奥运会、春晚服务过的团队搭建,舞台音响为央视《同一首歌》主创团队提供。现场掌声热烈,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金百万员工组成的表演团队,用舞蹈表达了餐饮人内心的喜悦,用歌声唱响了餐饮业美好的未来。

(金百万20周年庆典现场喜气洋洋)

金鼎论坛打造餐饮达沃斯    餐饮领袖打造中国美丽餐厅

中国餐饮金鼎论坛,共包含3个主题。第一场主题《寻找餐饮品牌正能量——餐饮升级转型和管理》,第二场主题《打造美丽中餐厅》,前两场由《东方美食》与金百万共同主办。第三场主题《舌尖上的资本飞跃——餐饮如何对接资本》,由中央电视台创业天使栏目与新浪微美食平台主持录制。

(中国餐饮达沃斯金鼎论坛现场)

餐饮之本贵在“吃”。 中国餐饮以中华文化为“主料”,以博大精深的饮食为“辅料”,借助于现代科学管理的精心调和,自然能做好餐饮文化品牌这道“大菜”。《 寻找餐饮品牌正能量---餐饮升级转型和管理》,旨在通过管理升级,提高餐饮企业效益,打造中餐美丽餐厅。在下午的论坛中,餐饮企业领袖持续探讨“裸烹”这一主题。

“裸烹”由《东方美食》杂志倡导。食品安全问题最近成为美食爱好者最关心的事,随着这股热潮,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也都行动起来,不用添加剂,向“裸烹”靠拢,臭氧机洗蔬菜水果,透明厨房等,采取各种新办法,好让消费者吃得美味,更吃得放心。裸烹,是指厨师在烹饪过程中不使用非天然、不安全的添加剂,而改用天然食材、调味品制作色、香、味俱全且营养健康的菜肴。做到这一点绝非易事。这要求厨师悉心钻研传统的烹饪工艺,比如用手工捶打、充足的火候使牛肉滑嫩,避免使用嫩肉粉;用天然菠菜汁来代替绿色素;用八角等香料来替代香精;用自己熬制的高汤来代替鲜味添加剂等等。

金融创新助力餐饮发展    金鼎论坛实现舌尖上的资本飞跃 

作为中国餐饮产业达沃斯论坛,金鼎论坛邀请了包括北京银行、宏源证券、软银赛富、华欧基金、博大创投、FDS中国资本、天图资本、同创伟业、达晨创投、君联资本等在内的多家投资机构。在现场与中国餐饮领袖共同判研趋势、深度对话、探讨未来、畅而论道。

作为与国计民生最密切的行业,餐饮行业为社会创造了2万亿的财富,缴纳了过千亿元的税金,解决了9000万的劳动力就业。近年来,餐饮业的快速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可是融资渠道不畅是制约餐饮业做大做强的瓶颈。目前餐饮上市公司也较少,仅有湘鄂情、全聚德、小南国(港交所)、乡村基(纽交所)等几家。我国证交所也已经将近连续三年没有餐饮企业上市。融资渠道不畅、融资渠道狭窄,已经成为制约餐饮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因素。加上餐饮行业的发展始终受到“三高三低”的制肘:高投入低产出、高风险低收益、高税负低回报。使得餐饮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之路备显曲折。

金鼎论坛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中国餐饮界的精英与资本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餐饮业资本运营课题。“金鼎论坛“是定位于餐饮领域的国际性金融论坛,致力于探讨中国餐饮与金融市场的深度整合,加强中国餐饮与世界金融体系的双向融合,深化中国餐饮金融之路,促进中国餐饮发展。

国内餐饮企业上市目前主要有三大问题需要重视,1、单店业绩持续稳定增长,2、现金结账收入确认问题,3、食品安全及质量监控问题。港交所《餐饮企业上市指引》要求披露同店销售额及桌/座流转率这两个核心单店业绩指标。坪效(每平方米销售额) 亦可作为单店业绩指标进行分析。

如何解决好餐饮企业的融资发展问题,通过融资做大做强餐饮行业?餐饮行业专家认为,餐饮企业可以整合供应链,加强精细化管理和集约化生产,实现全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投资机构认为,拟上市餐饮企业应千方百计将核心单店业绩指标提高到甚至超过已上市公司水平。北京银行根据餐饮企业的成长阶段、资质等级、发展规模的不同,采取分级授信的方式,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企业在不同时期下的融资需求。与会金融专家还提出要通过金融工具创新,缓解融资难题,破解中国餐饮行业融资难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餐饮市场规模巨大,关系到国计民生,资本市场没理由不对这个永续发展的行业进行开放。餐饮企业努力解决好自身的问题,就会迎来资本市场的曙光。

下午6点,首届中国“餐饮产业达沃斯”——金鼎论坛接近尾声,众嘉宾还意犹未尽。餐饮领袖认为,在这个寒冬举办这样一个高级别的论坛,让人倍感温暖,显示了中国餐饮人的团结和凝聚力!让人从内心深处深深感动,通过金鼎论坛都希望能为中国餐饮的发展尽一己之力。嘉宾们纷纷表示,本届论坛是一次鼓舞信心、充满成果的餐饮论坛。金鼎论坛围绕着“全球化时代的中国餐饮发展和资本对接”这一主题,共有100多位嘉宾作了精彩的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中国餐饮走向世界、中国餐饮与资本对接、夯实中国餐饮发展基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发表了深刻的见解。与会嘉宾对金鼎论坛建设充满信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来年还会再聚。

曲终人未散,余音犹绕梁。金鼎论坛将会深刻影响着未来的中国餐饮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