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底线——朱献福董事长做客大河财富论坛

11月22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在郑州召开。

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是以全球视野关注中国议题的高端经济论坛,是一个探讨、传播和弘扬商业思想与智慧的经济盛会。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公司董事长朱献福做客大河财富论坛“冲突与融合:舌尖上的中国”圆桌会议。

“食品安全备受社会关注,成为时代问题,成为中国食品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共性问题。食品安全不仅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企业价值,更应该是食品企业的底线。企业做大后的第一个要解决的不是规模问题,不是效益问题,而是风险防范,作为食品企业尤为重要。”朱献福董事长就食品安全的观点提出后,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

对于如何保障食品安全,董事长朱献福在强调了食品企业需强化基本功,注重体系建设,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建立高效、统一、便捷、顺畅、安全的供应链体系外,同时提出需要行业自律,社会监管,与消费者、政府、媒体、社会共同推动,解决时代问题,创造健康、良好的生态环境。

现代企业竞争已经不是传统的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区域与区域,供应链与供应链、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系统竞争。世界的猪肉市场看中国,中国的猪肉市场看河南。在河南,聚集了双汇、众品等知名企业,河南发展食品企业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共同创造、维护行业环境。

朱献福董事长与清华大学万利教授的观点不谋而合。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战役,企业只有提高内部执行力,从原料采购、生产到仓储、物流等各方面控制,才能将企业提高到更好的格局。

食品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解决好食品安全问题后,食品企业如何更好地利用资本的力量来推动企业的发展,朱献福董事长在论坛上表示自己是做实业的,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对环境、资源要素的审时度势后作出的选择。在美国资本平台上,众品收获的是国际全球视野和背景,利用资本在河南建立了标准化的产业集群,为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众品持续发展,走向全国的关键是产业和IT融合,产业和金融的融合,产业与产业之间的互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