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山东淄博福润·大舜天城无证售房 业主要求退钱遭拒

千龙绿色北京12月13日讯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说山东淄博福润·大舜天城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把楼房销售一空,跟客户签订了认购书,收取了预定金。可现在成了烂尾楼,不能按期交房,认购金也分文不退,已经涉嫌非法集资。为了解真相,记者来到实地进行采访。

记者于11月22日来到淄博张店,从部分业主那里了解到,山东淄博福润·大舜天城项目,由山东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淄博福润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位于金晶大道与青龙山路交汇,南边临近中润大道;占地384亩,总建筑面积近60万方,包括住宅、小学、幼儿园、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体验式风情商街、星级会所等业态丰富,规模庞大;项目完全建成后,可容纳近5000户居民居住。而山东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多次被评为“济南市房地产品牌企业”,“山东省十大名优企业”等。正因为此企业荣誉等身,迅速取得了人们的信任。开发商又制定了如下优惠项目:缴纳10万定金,每平方米优惠300元,缴纳15万定金每平方米优惠450元,缴纳20万定金,每平方米优惠550元。一时间,购房者趋之若鹜, 房屋刚一开工开发商把大量的定金收入囊中。可此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一再停工,如今又不能如期交房,业主纷纷要求退钱。一位业主说:“福润·大舜天城项目是由山东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淄博福润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之所以我们业主很相信的把钱交给他们,是因为淄博福润置业有限公司是淄博市煤气公司下属的,且该地块也是属淄博市煤气公司的,在我们淄博当地都有不错的口碑,而山东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也是济南一个较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然而现在他们既不去补办相应的手续又不开工,房子何时才能建好!现在我们就要拿回我们的本金。”

还有一位业主很气愤地说:“像他们这样的情况就是非法集资!”

记者询问“福润大舜天城为什么停工?”,一位知情者说:“该项目2011年5月18日淄博高新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人员巡查发现淄博福润大舜天城项目开工建设,经对建设三方进行违规情况调查,参建各方未能提供土地、规划、施工合同、监理合同、质量监督手续、安全施工措施备案、施工许可等相关建设手续。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人员查封施工用电总箱,责令该项目立即停工,补办手续,消除现场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大舜天城项目在未办理开工许可等建设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了《建筑法》第七条之规定。并且在规划建设土地局采取多项措施的情况下,该项目部不服从政府主管部门的管理,对下达的责令停工等相关法律文书置若罔闻,对存在的重大质量、安全隐患不予消除,对现场的重大危险源不论证、不监控,继续强行施工。 2011年7月12日,建管处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工程仍在未补办任何建设手续的情况下继续强行施工。执法人员随即再次对该项目进行了查封。

既然因为开发商单方违规致使建设搁浅,现在就应该把钱退给我们!可是,就在业主要求退钱时,开发商却摆出了一幅“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架势,寻找各种理由和借口,死活不退。时至今日,只有极个别的关系户退房成功外,相当多的业主手里还只是开发商当时签订一认购协议书和收据,他们在担心自己本金的同时,还白白损失着属于自己的利息。

几位业主告诉记者,由于房产商迟迟不肯解决此事,我们业主们曾多次在淄博堵过马路,到高新区信访办、市信访办上访过,但都未给我们业主们解决,现在我们真是欲哭无泪,投诉无门啊!难道我们的血汗钱就任由这无良开发商任意的挥霍着!

为深入了解,记者在11月23日来到济南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要找该公司负责人了解一下情况。前台联系了办公室以后,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姓王的女士来与记者见面,说是领导不在,出差了。于是记者留下了提纲,问到这个楼盘预售的手续有吗?为什么不能按期交房,不能交房为什么不退认购金这几个问题,请他们予以回复。结果到直到记者发稿时也没有回音。

住建部于2010年4月1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加强商品住房预售行为监管,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通知》中还明确要求:各地切实负起责任,加大查处力度,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

然而,此事却得不到相关部门的协调。在老百姓利益受到极大损害的同时,纵容了开发商的违法行为。希望有关部门能把百姓利益放到心上,妥善处理好此事。

对此,记者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法生/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