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iPhone 5中国上市遇冷 分析师唱衰苹果“钱景”

上个周末,姗姗来迟的iPhone 5 在中国大陆正式开售,首销场面却出人意料的冷清。旗下主要直营店在大批媒体到访的情形下,遭遇无人排队、购买者廖廖的窘况。在中国上市当天,苹果公司的股价便出现了下跌,跌幅达3.9%。因此,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Peter Misek下调了2013年第一季度的 iPhone出货预测,并称苹果公司已开始削减供应商的订单,以平衡过多的库存。

受iPhone5当前销售局势影响,瑞银集团(UBS)也降低了苹果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iPhone和iPad出货量的预期,并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从780美元更改为700美元。来自瑞银的分析师史蒂芬·米卢诺维奇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中国的一些消息来源显示,iPhone 5的表现将不如iPhone 4S。”

尽管苹果公司于本周对外公布称,在中国内地三天内售出了200多万部iPhone 5,但是业界普遍认为这个销售数字并不能掩盖iPhone5在中国遇冷的事实。 Forrester副总裁王平指出:“按照以往的发售惯例,这些销售数字中大概有一半的量来自于运营商。”他表示,苏宁等卖场的渠道很多都是从运营商拿货,运营商的表现直接影响着苹果在内地的销量。另有知情人士也透露,200万的销量应该是苹果对包括各级经销商在内的出货量,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包销数量可能分别达到了50-100万台之多。

来自一个主营苹果手机的数码卖场负责人坦言:“目前各地的iPhone 5的货源非常充足,相比于iPhone 4S的销售高峰期,iPhone 5确实卖得一般。现在渠道基本不缺货,经销商都在甩货,市场上窜货的现象也挺严重。”该负责人也透露,相比于过往4S第一批行货可以加价卖6000元以上的情景,现在iPhone 5行货的利润是历史上最低。

“我们也希望看到下一波销售高峰,但愿市场的iPhone潮不会就此消沉。”上述卖场负责人表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