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好妹妹乐队做客56红人馆 演绎新型城市民谣

凡是热爱音乐、熟知中国城市民谣的乐迷,通常不会对“好妹妹乐队”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这个有着独特名字的二人组合,在2011年凭借翻唱歌曲《青城山下白素贞》迅速蹿红,其后推出的专辑《春生》更是引发了一场聚焦民谣的热潮。清澈干净的唱腔、独具创意的编曲、对于怀旧情结精准的把握,使得好妹妹乐队很快成为中国城市民谣的先锋之一。日前,好妹妹乐队做客56红人馆,首次向外界讲述了他们的音乐历程。

虽然这个乐队名叫“好妹妹”,但成员却是两个不折不扣的大男生:主唱浪客秦昊和吉他手张小厚,分别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卡通漫画造型专业和浙江理工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二人都并非音乐科班出身,但却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爱好,那就是弹琴唱歌。

初见好妹妹乐队,让人忍不住眼前一亮:秦昊潇洒随性,张小厚诚恳淳朴,文艺气息都非常浓厚,这更使人好奇为什么乐队会取名“好妹妹”。面对56红人馆的镜头,秦昊爽快的爆出了内幕:原来“好妹妹”这个组合名要追溯到2010年二人第一次合作,当时合唱的曲目是孟庭苇的《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这首歌基调温和,契合两人的性格,也为了纪念第一次合作,他们便索性将乐队命名为“好妹妹”。后来完全独立完成的专辑《春生》,也保持了这种温和清新的基调,用柔和的音乐叙事带来了一股城市民谣的新风潮。

可以看出乐队的名字和他们的专辑一样,让这两个八零后的大男孩很是津津乐道。而在谈到音乐理念时,他们则显得成熟了很多。秦昊表示,乐队的创作灵感主要来源于生活,他们的代表作,无论是《冬》还是《一个人的北京》,都凝聚了对于生活的感悟。在辞职做音乐之前,秦昊的职业曾经在插画师、摄影师、美术老师中不断转换,张小厚也曾担任过地产评估助理、做过工程造价。他们曾经辗转在北京、无锡、杭州等多个城市,努力生存的同时还要追求音乐,这使得他们有了更多的思想积淀和创作灵感。好妹妹乐队的音乐,并不着墨于世界的浮华纷扰,而是用一种淡然的态度阐述着他们所知道世界。本质上来说,好妹妹乐队是一个城市里的生存主义者,他们看到了生活的阴暗,因此更知道幸福的可贵,他们的音乐对于生命、爱情、缘分、离别,始终是一种正面的力量和态度。好妹妹乐队的成果,让乐坛对在还在路上的城市民谣,更加充满期待。

56红人馆自2011年推出以来,成为草根红人的线上舞台,包括延参法师、“屌丝老外”Mike隋、《青春期》女主角赵奕欢、《中国好声音》学员歌浴森在内的众多草根艺人,都曾得到了56红人馆的关注。他们中的许多人,通过56红人馆登上了现实中更加光彩夺目的舞台。56红人馆也成为56网原创、娱乐内容特色自制节目的代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