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NPD报告:7至9.7寸为平板最佳尺寸

引自外国知名市场研究公司NPD DisplaySearch(以下简称“NPD”)近日发布报告称,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最早将在今年超越笔记本电脑,这比该机构半年前的预测要提早了3年。另外,NPD还预计今年最流行的平板电脑将会是屏幕在7至8英寸之间的新品。

今年平板电脑将出货6500万台

NPD的报告指出,2013年平板电脑的全球销售量将达到2.4亿台以上,超过笔记本的2.07亿台,同比增长64%,而NPD此前预测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在未来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此外,2013年中国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6500万台,全球份额大约为27%,成为仅次于北美地区(市场份额为35%)的第二大市场。

未来7-8英寸平板将受关注

NPD的报告还指今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大幅增长64%,主要原因是受到多种平板电脑产品的推动,其中7至7.9英寸平板今年的全球份额将达到45%,销量可达1.08亿台;与此相比,传统iPad等9.7英寸平板所占份额为17%,销量可达4100万台。其他38%则来自其他尺寸的平板电脑,从5.6到13.3英寸不等。

深圳腾中电子有限公司(@本易四核平板)近期发展迅猛,其市场部经理@本易苏一一 认为,平板电脑作为移动互联网设备,必须强调便携。“苹果ipad mini和谷歌nexus7、亚马逊kindle的全球热卖,均是7-7.9主流尺寸,理应占据数据的大部分。”

\

图为本易四核新品Miracle Fly“海鸥”

\

本易海鸥配备三星猎户座四核处理器+IPS屏幕+富士康品质,价格千元以内

平板电脑作为移动互联网设备,必须强调的便携。我们从靠近7寸范围的google、亚马逊、甚至据传3月发布的ipad mini2;坚守9.7寸的苹果ipad4/国内本易Miracle系列(三星猎户座4412处理器、电池12000毫安可充当移动电源使用)可以看出,7至9.7寸成为平板旗舰的“必然选择区”。其他尺寸份额,反应了平板市场已经开始走入细分市场的定位和需求,稍显杂乱,大多是中低端品牌同质化低端化集中爆发在起作用。

随着2013年ipad mini的必然热卖和更高级别的软硬件集中来临,7英寸强调便携、9.7英寸强调旗舰,7至9.7英寸的精品会成为平板市场的主要力量,而其他尺寸格局,有可能被2013年“体验+便携+通话”的“手机+平板”的产品概念打破并逐渐消亡。从2012年国内手机与平板电脑诸多旗舰的推出看来,硬件对国内品牌已不是制约,只要做到主流尺寸与精细做工、优良性能、消费者体验与服务结合,国内精品的品牌与产品定会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支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