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如皋在长江边“水源区”挖建特大垃圾场

如皋市长江镇(如皋港区)位于如皋市最南端,在这片沿江港区如皋市发挥“长寿之乡”的环境品牌优势,创造性地在江滨村沿江堤外长江水边挖建特大垃圾场-----南通市垃圾中心处置场,内情人透露,处置场已建好三大填埋坑,加上与长江之间的渗水缓冲池以及预留备用扩建的土地足足有上千亩。

堆积如山的垃圾就堆放长江大堤外长江边,“从四号港闸到长青沙大桥之间都是饮水源保护区域”,顺着投诉人路线,记者看到巨大的主坑洞已经被千万吨垃圾堆满,“溢”出坑外的垃圾在风的作用下将长江上空弄得飘恕舞花、恶臭冲天……

2012年12月28日上午,记者看到与长江“亲密接触”的垃圾污水池,恰如闻一多先生笔下的《死水》:“再让油腻织一层罗绮/霉菌给他蒸出些云霞”那么的“高调恶心”!当地民众称,四季“黑水”,挖建在长江大堤外几乎与长江相同海拔,夏天洪水季节几乎就与江水连成一片……危害之大,不言而喻。

特大垃圾场危害长江 如皋声称有批文

2007年8月21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江苏所辖沿江各市印发《江苏省沿江地区 “十一五”产业空间布局规划》,规划用最严厉的字眼明确,江苏沿江地区的水源保护区内“绝对禁止”设置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污口、企业排污口、有污染源的项目、垃圾填埋场、有害物品码头等。《规划》明确,将对沿江地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布局进行调整,限期调整不符合标准的水源地和取水口;逐步关闭各地市、乡镇分散、小型的取水口。调整后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将缩减为27个(共29个取水口),如皋长青沙水厂列在27个水源地之中。

2012年12月28日上午,记者一行在如皋市长江镇如皋港对江滨村沿江堤外长江边挖建的特大垃圾场-----南通市垃圾中心处置场进行了现场采访、拍摄。当地民众告诉记者,这个超级垃圾场是前几年从南通市东北偏僻海滨迁移而来,对长江及周围生态危害巨大。特别是“负责南通西北片区域供水的长青沙水厂水源保护区”就在这一区域,这直接关系着如皋与海安两市几百万人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相关专家及环保人士曾经多次对这一特大垃圾场发出过“危害巨大,当立即强令迁走”的呼吁!

然而,特大垃圾场照旧在长江边、饮水源区岿然不动!

当日中午11点1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拨打了如皋环保热线,一位姓袁的女性值班人员接听了电话,记者向她说明了污染情况并要求执法人员前来勘查,可遗憾的是,事隔两周,记者等到的不是整改意见和措施,而是如皋环保局对记者有着警告口气的《函》。

一是声称记者所采访和拍摄的情况严重失实;二是挖建的特大垃圾场有批文;三是警告记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发表,否则将承担相应后果。

污染长江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为,试问在长江边挖建特大垃圾场污染长江及饮水源区生态,是哪国,哪级政府批准的?

采访前,闻听如皋饮水源区污染严重令人不敢相信;采访中,亲眼所见令人发指的特大垃圾场对长江污染,面对环保人员的失职、渎职,对保护环境举动以及对媒体批评的抵制与嚣张,记者除了用“震惊不已”来形容当地的环保执法环境,另词无可替代!

如皋是闻名全国的“长寿之乡”,其原因与历史以来良好的水地及生态环境分不开的,如今在长江边、饮水源建设如此超大规模的垃圾处理场,肆意污染长江生态,破坏自己的饮水源,还标榜自己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真是可悲至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