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年味、年货、长街宴 《顶级厨师》荧屏大拜年

一转眼,蛇年的新春已近在眼前。本周三、四晚上22点,东方卫视大型美食真人秀节目《顶级厨师》也将迎来过年前最精彩的两集节目。不但有三大品委外加《顶级厨师》首位亮相荧屏的明星观察员萧蔷给大家拜大年,连厨艺比拼的项目也有浓浓的年味。

品委、明星大拜年

作为蛇年春节前最后两集节目,周三晚播出《顶级厨师》第七集节目,一开场就显示了浓浓的喜气。曹可凡和梁子庚以及刘一帆两位大厨一站上舞台,首先就向在场的各位美食爱好者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引来台下一片回应。同时,品委曹可凡换上了金色的围巾,其标志性的中式大褂在这个特殊的时节,也显得分外突出。更令人惊喜的是,本集节目中,我们还将迎来《顶级厨师》首位明星观察员,她就是来自台湾的大美人萧蔷小姐。一身红衣的她,综合了三位男人帮的刚硬气质,更添新年的温暖之意。送祝福之外,她还将品尝多道选手制作的菜品,并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美食心得。

猪肘、蹄膀、腊肉显年味

在上集节目中让人欢喜让人忧的神秘盒再次出现,一打开盒子浓郁的春节风情迎面而来。蹄膀、腊鸡、腊肠、红枣、春卷皮、大白菜、青木瓜、小茼蒿……各地年货大汇集。“只有两种蔬菜?”、“青木瓜和中式腊味,能配吗?”各位选手是议论纷纷。如何做到既有年味又有创意,两位大厨和曹可凡交流起自己的菜单。亚洲名厨梁子庚说:“我会做一道木瓜色拉加春卷,中西合璧。春卷是浓郁的中国味,而东南亚风情的木瓜色拉清爽还可以解腻。”刘一帆则表示:“我会选择红枣炖蹄膀,让红枣甜味通过高压锅的炖煮渗透到肉里,滋补有营养。”

正在烦恼春节里如何烹制这些大鱼大肉?你是要偷师大厨还是拷贝选手菜品?正好来《顶级厨师》取取经。

乌镇长街斗厨艺

《顶级厨师》第二季打响之后,在强调沿袭国外版本精华的基础上,增添了许多中国元素。中国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新年到来之际,素有“鱼米之乡”的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乌镇,成为了《顶级厨师》探访中国美食文化的第一站。本周四播出的《顶级厨师》将在此展开以

“长街宴”为主题的团队赛。

“长街宴”由26张桌子相接摆成,白雪皑皑之中长街成花河,盛宴之情景犹如拍大片。团队赛依然以小组对抗的形式进行,通过多轮比赛后剩下的16位选手将分为两组,在乌镇传统的大厨房中用完全不熟悉的厨具烹饪美食。在这冰雪纷飞的日子里,共有101位食客会吃着暖暖的火锅,并为他们中意的小组进行投票。

年味、年货、长街宴、品委明星大拜年,谁能在成为龙年最后一批胜利者,欢欢喜喜回家过大年,《顶级厨师》本周三、四晚上22点即将揭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