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三明永安大帝永隆置业涉嫌违规建别墅 谋取暴利?

前言:近年来,我国政府曾多次下令,明令禁止建别墅。早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就出台通知,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6年12月份,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的通知,规定把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列入其中。2012年,国土资源部再次下发通知,提出“要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用地,严禁向别墅供地”。

市场信息报讯(记者辜英 实习记者李永贵)虽然政府一再严禁开发商建别墅,但不少开发商居然和政府玩起“猫鼠游戏”,选择打“擦边球”,瞒天过海。大量以花园洋房、连廊别墅、双拼别墅、联排别墅为名的“类别墅”项目在市场上大行其道、遍地开发,置国家别墅禁令于不顾,也使禁令成为一纸空文,更严重侵犯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为何开发商敢不过国家禁令,肆意建别墅?

近日,本报接到永安不少市民的反映,称大帝永隆(永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永安市南区南山路的“大帝永隆国际城”楼盘,涉嫌违规开发建设“顶级豪宅”独栋和双拼别墅、谋取暴利。“国家不是不准建别墅吗?为何他们开发商还敢肆意违建,还宣扬买主可以拿到房产证?”。像这样担心的市民很多,他们都觉得自己花去的高额购房款会打水漂,自己的合法权益将受到损失。

在永安房产网登记的信息来看,大帝永隆(永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大帝永隆国际城”楼盘是在2011年6月25日开盘,主力户型中,分别包括二居室、三居室以及别墅。

随后,记者也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大帝永隆国际城”售楼处,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在第一期工程中就已经建了别墅。其中独栋别墅有4套,面积都在500平米/套左右,售价最高达1200万/套,其余的在800-900万/套之间,但是截至目前,这4套已经全部被订售,而双拼别墅近30多套,目前也正在热售中。同时,该工作人员还称,别墅的房产证可以拿到,但是办理的手续有点麻烦,所以最早也要在明年上半年。

开发却称:“别墅项目”项目是经永安政府、国土、规划部门允许的?

为了进一步核实事情的真相,记者多次致电大帝永隆(永安)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职员叶小姐告诉记者,“我们公司黄副总已知道此事,会给予回复。”但是时隔几日,记者数次致电该司,但每次都说会处理,一直拖延。

截止记者截稿时,该司发来简单回复函称:“我司承建‘大帝永隆国际城’项目是经永安市政府、市国土、规划局审批,符合法律、法规建设要求。”

难道永安市政府、国土局、规划局允许开发商建别墅?其中会不会有什么隐情?

永安规划局:如果开发商将规划的高层、底层住宅改成建别墅,是要受到处罚

据永安市规划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帝永隆国际城”楼盘的规划图纸上,土地标注的只是商住用地性质开发,包括多层、高层和低层建筑,并没有表明别墅用地。“只要开发商图纸上的容积率、绿地率等符合国家标准,我们规划局就可以审批。但如果我们去验收,发现存在与当初规划图纸不相符而建了别墅的话,开发商就要受到相关的法律、法规处罚。”

如今,不少开发商打着商住性质用地的幌子向政府获得审批,结果却钻法律空子,大肆新建花园洋房、连廊别墅、双拼别墅等“类别墅”,并以天价售出,以谋起暴力。比如,就算现在的商品房卖到10000元/平米,500平米也只需要500万元而已,但是开发商却以别墅售价,同样的面积居然卖到1200万元,赚取了其中700万元的暴利。并且就算消费者高价买了别墅,但是最后的房产证上写的也只是住宅用地,对消费者而言损失巨大,他们以买别墅的钱,换来的只是普通住宅。

业内:风险最大的是业主,别墅是无法办理房产证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在这过程中,风险最大的是购房者,别墅是满足了他们追求自我品质,可是这样的“联排、双拼、独栋”别墅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凡列入其中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得办理相关手续,那么购房者购买了该别墅以后就有可能会出现产权证、土地证无法办理的一系列麻烦。

对此,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