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镜界空调背后的奥克斯新跳跃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先逝,让人们对于苹果能再度创造颠覆性使用体验的期盼大大减弱。不过,在中国,一家名为奥克斯的空调企业,却将市场和消费者对苹果的关注热情,转移到对镜界空调的追捧上。

没有最好的空调,只有更新的技术创新和更善变的消费需求。进入2013年,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空调的节能化、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呈现出“百花齐放”态势。而镜界空调所创造的“更时尚(镜面)、更舒适(安静)、更健康(洁净)”三重境界,却拉开人们对空调消费的新认知大幕。

奥克斯空调相关负责人指出,“与其说,镜界空调开启行业三重新境界,不如说镜界空调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空调功能的认识。这不仅仅是一台空调,而是对未来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后的一种健康空气生活方式,将节能、制冷、智能科技与高端、时尚、个性文化融为一体的颠覆者”。

或许,空调还可以这么变

乔布斯如果还活着,苹果又会怎么样?在没有乔布斯的奥克斯,却创造了至今还被中外空调巨头所称赞的“镜界空调”,引发“空调还可以这么变”的热议。

对于镜界空调的创新,奥克斯技术人员回忆,“不吝啬大手笔的投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单就镜界空调外观的“浑然一体镜面设计”,奥克斯20多个人组成的设计团队,与韩国著名的工业设计巨头MI公司50多人的设计团队,展开长达半年多的“精雕细琢”,不仅颠覆此前“圆弧形、分段式、机械式”设计,让挂式、柜式空调与房屋装修浑然一体,还通过内在功能创新,改变空调的功能认知。

正是借助中外团队的共同创新,让镜界空调仅在工业设计层面,就融入“超现代的镜面外观、时尚的触摸屏、德国库尔兹烫金工艺、欧洲宫廷巴洛克风格、膜内覆膜工艺”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传递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使用体验”。

不少第一眼看到“镜界空调”的消费者后悔,“奥克斯镜界空调上市太晚了,如果早在两年前,肯定就不会买其它品牌,简直就是超出想象”。一位消费者甚至想象,“如果能在镜界这一时尚面板构成的地板上跳芭蕾舞,将是一次对华尔兹的艺术再造”。

的确,在镜界空调工业设计上的投入,奥克斯就“一掷千金”并非没有道理。在2013年中国国际家电博览会上,奥克斯镜界空调一举揽获多项“艾普兰”时尚设计等多项大奖。同时,奥克斯镜界空调还多次入选各类时尚杂志的年度时尚新品。

更为重要的是,在颠覆传统空调的道路上,奥克斯拥有更多的是底气与实力。在就2013年底,奥克斯宣布再度续签国际巨星李连杰,开启新一轮的品牌驱动大幕。此后不足10天时间,奥克斯再度宣布,独家冠军浙江卫视2013年金牌主打栏目“星跳跃”,以及时尚情感节目“转身遇到TA”,仅在品牌投入一项就高达近亿元,彰显出作为一线领军企业的实力与魄力。

其实,奥克斯不只生产空调

正如很多人指出,苹果手机的大行其道背后,是美国价值观和文化的全球化融合。同样,对于已经跻身一线领军行业的奥克斯来说,改变空调三强格局的最大筹码,也正是从空调制造商向空调技术标准、消费方式服务商的转型,最终借助以“镜界空调”等产品,完成中国文化价值的融合推广。

对于已经上市的镜界空调来说,人们已经很难拿传统的空调标准来评价这款产品。除了空调传统的“制冷制热功能”外,这款空调特有的“五重洁净功能”,让空调在调节空气温度同时,还扮演起“洁净空气质量”的新角色。

面对今年以来,全国出现的大面积雾霾天气以及持续恶化的空气质量,具有除甲醛、除PM2.5功能的健康空调再度受到市场追捧。这一变化,在奥克斯技术人员看来,“早就在奥克斯的产品创新规划之中,早在10年奥克斯就组建国家级的健康空调实验室,在围绕除甲醛、除PM2.5等展开系统性的技术创新”。

仅镜界空调,就融入“Hydro-自动水洗专利技术、除尘提醒专利技术、除甲醛、干燥防霉”等奥克斯独特的科技创新成果,让室内的甲醛、PM2.5等细菌污染物无处可藏。

“面对目前高达70%的新装修房屋存在的甲醛超标,镜界空调特有的除甲醛技术,通过绿色模块的分解作用,将甲醛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等空气中常见的物质,在自然送风状态下就可以轻松去除甲醛”一位消费者坦言,这种没有二次污染的除甲醛技术,彻底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

在空调本能的创新之外,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奥克斯,开始为空调构建“洁净空气、安静舒适”的新本领创新。通过黄金优化风道设计、转子式压缩机、无级风扇和大直径不等距灌流风扇等一系列软硬件的系统集成升级,创造出可媲美图书馆阅览室的“超低噪音20分贝”运行效果,让吹空调变成一种实实在在的享受。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资深空调技术专家指出,在奥克斯镜界空调从本能到本领的一系列创新,表面上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在推动和支撑,实际上是受到企业品质战略的创新思维驱动。首先得想到空调消费趋势的个性化、多样性变化,其次才能针对不同需求推出颠覆性产品“。

在空调产品生产线之外,奥克斯正在完成一条健康空调主流消费方式链、一条主流人群空调消费价值链的生产线打造,从而加速推动企业从产品制造商向系统服务商的蜕变。

未来,创新让你前所未见

长久以来,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真正需要的并不是一台空调,而是一个健康洁净、舒适安净的空气环境。同样,对于奥克斯来说,镜界空调的问世标志着,这已经不是一台空调,还是一件生活艺术品,一个健康舒适空气环境。

上述空调专家指出,“在智能化、互联网浪潮冲击之下,空调产业的技术创新速度会越来越快。这意味着,空调产品的发展步伐也会越来越快,很多产品的创新幅度会超出人们的想象,也会带来前所未见的使用体验”。

进入2013年以来,从牵手李连杰的大牌明星大牌、浙江卫视星跳跃栏目赞助,到镜界空调明星产品发布,围绕奥克斯空调的“星跳跃”真正发生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以镜界空调为突破口,就在今年五一期间,奥克斯还发布了“星跳跃好空调——五一疯抢奥克斯”重磅促销,通过“预存翻倍20倍增值”等一系列专属定制活动,在完成蝶变之后继续领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