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沱牌舍得-中国农大酒麯研究室成立

4月16日,沱牌舍得-中国农大酒麯研究室挂牌仪式在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沱牌舍得酒业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余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海明、副院长韩北忠等出席了仪式。双方代表围绕酒麯研究室落成的初衷、目的意义及研究内容等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中国农大是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该校以高水平和实用型的科研成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服务,在生物与农业高技术领域的研究居国内领先水平。沱牌舍得酒业是全国首批100户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中国名酒”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首倡生态酿酒和生态化经营理念,并建有全国首座生态酿酒工业园,先后承担完成包括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级新产品开发项目、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等在内的各种科研项目100余项,自主开发的应用成果50余项。双方的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

在谈到最初为何选择沱牌舍得进行酒麯研究时,韩北忠教授说,“与企业合作是学院开展学术研究的的模式之一,设立‘沱牌舍得-中国农大酒麯研究室’开展相关研究,加快现有酿酒技术的升级与创新,新产品的研发,学校也大力支持此类学术研究。我曾经参观过沱牌舍得生态酿酒工业园,留给我的只有震撼。走过30多个国家,没有一个工厂像沱牌舍得这般美丽,让人心旷神怡,也极少有白酒企业像沱牌舍得这般注重微生物的研究与运用。”韩教授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成立该研究室对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科研队伍的优化及优秀人才培养方面意义深远。

沱牌舍得酒业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余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余年来,中国农大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之不变追求,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和优势的一流研究型农业大学。公司希望与中国农大合作,围绕酒麯开展研究,以更好地融合该校的人才、科研、平台优势和公司的实践优势,在优化酒麯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培养科研人才等领域有所突破”。

事实上,沱牌舍得长期致力于酒麯产品质量标准的研究及应用,先后投资2.5亿元打造了制曲生态园,致力于给制曲微生物的富集优化提供一个绝佳的环境,并采用传统曲药技艺,创新陈香微生物强化培养方法、改中温曲为中高温曲,生产出优质酒曲,为酿造“幽雅、舒适、健康”白酒提供了更强“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创新和发展酒麯质量标准的研究,相信会催生一批创新的成果,能助推行业科研创新和技术进步,延续中国神秘的酒曲文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