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56网拍客守望震后雅安 记录人间大爱

四川省雅安芦山县地震以来, 56网“城事拍客”心系雅安推出特别策划(dv.56.com/newsp/yandz_pk),站在拍客的独特视角,记录雅安的七个侧面,不求宏大,但更亲近。每一段视频,都来自亲历灾难的普通人。通过拍客的镜头,大众在这些灾难中的平凡面孔上,既看到了天灾带来的痛苦,更看到了坚毅和无私的人性光辉。

关于雅安的七个侧面,其中地点篇、面孔篇和救援篇主要记录震后灾区现场的点点滴滴:用双手在废墟中刨出伤员的消防官兵、用身体护住孩子的勇敢母亲、民众齐心协力救出的被困孕妇、用自家面包车免费接送灾区村民返乡的普通青年、义务为灾区送水的七旬老人、为伤员煮粥的“最美志愿者”、不离不弃守在女友身边安抚的“微笑男友”……在城事拍客的镜头下,,每一段救援故事都留下了宝贵的影像资料,每一个参与救援的平凡人,都被铭记。

虽然心忧灾区,但是大多数普通人并不能亲身参与救援,更多的民众只能通过捐助来寄托对灾区人民的关心。56网城事拍客特别搜集了各种资料,科普篇向广大群众传播在地震中求生的正确方法。

而鸣唱篇和捐助篇中,可以看到民众默哀、捐助、祈福、分发救援物资的影像资料,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普通民众上传的。城事拍客为鼓励雅安同胞坚强面对灾难,特别开通了视频上传专用通道。许多网友通过专页,用视频为灾区同胞送去上祝福,向救援人员致以崇高敬意,这些视频将被制作成为“我们在一起——雅安祈福合集”,在56网首页进行推荐。

很多网友留下了对灾区人民的寄语。人人网友张泫雅留言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算灾难是残忍的,但人心是温暖的。我相信:中华民族是一个热血的民族,我们有爱有希望,更有明天。”56网友skyfall留言道:“为雅安加油祈福!雅安挺住,我们永远与你站在一起!”

随着社交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民获取灾区资讯的途径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凭借快速的反应和传播速度,移动互联网展现出更加强大的力量。56城事拍客一直活跃在社会热点事件的现场:从历年春运故事实拍,到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再到2012年的北京暴雨,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试航……城事拍客已经为众多新闻事件提供了第一手素材。截至目前,在56网搜索“雅安地震”已经有3300多条视频,其中来自灾区现场的拍客视频就多达200余条,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1000万。

56网城事拍客,既是记录者又是参与者。在这个新媒体时代,他们在用双手参与救援的同时,也在用镜头,记录着那些在灾难中闪烁着熠熠光辉的人间大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