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行进25小时 五粮液400万救灾物资顺利送抵宝兴地震灾区

手机看权威新闻 新华网四川频道4月24日电(陶圆孙琨)驰援宝兴的五粮液抗震救灾物资运输车队满载400万救灾物资,在因道路塌方被困14小时后,于23日上午顺利抵达宝兴县城内的穆坪镇物资接收点。五粮液公司带队领导余铭书、唐伯超与运输队员一起,冒雨抢运救灾物资,缓解灾区人民燃眉之急。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冒雨搬运物资。

五粮液救灾物资运输队员合影。

五粮液捐赠的部分物资。

负责接收抗震救灾物资的雅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熊超在接受五粮液捐赠时告诉记者,作为此次地震重灾区的宝兴,因道路时常发生塌方,目前被服、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极为匮乏。五粮液根据灾区需要捐赠的这批物资,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灾区当前的困境。

据了解,22日下午,行抵最初目的地——芦山三营乡抗震救灾物资接收点的五粮液车队,在得知宝兴因道路不时塌方、转运人力不足而造成物资严重告急的情况后,公司带队领导紧急决定,冒着塌方危险将五粮液所捐赠的物资转送至宝兴县城。接到通知后,车队迅速沿着210省道向宝兴挺近,当行驶到西玉村段时因前方再次发生塌方实行交通管制,被困14小时。直至次日凌晨6时,坍塌道路才被抢通。

从宜宾到宝兴,500余公里、25小时的救灾路上,五粮液人迎着路边不断飞下的乱石,颠簸前行,挺近宝兴。饿了在车上吃点饼干,渴了喝口路边灾民送的热水,困了缩在车里凑合下……被困的14小时里,五粮液人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路上险阻,彼此守望相助,为的就是尽快为灾区人民送上救命粮、保暖衣。“救灾路上,虽有困苦,我们仍奋勇前行。因为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五粮液参加抗震救援的员工如是说。

为路边执勤的警务人员义务送水、被困期间热情慰问受灾群众,护送晚上送热水的老阿妈回家……五粮液人在救灾途中所表现出来的点滴,无不折射出五粮液人心怀祖国、心系灾区的大爱,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谛。(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