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连成爱的形状,蒙牛员工携汶川学子祈福雅安

——汶川在京学子参观蒙牛衡水工厂

从2008年到2013年,从汶川到雅安,5年时间,我们经历了阵痛、但更感受着希望。尤其对于亲历过灾难的学子们,这种感受尤为深刻。5月12日前夕,就读北京、来自汶川的初高中的学生们走进蒙牛工厂,与工厂的员工们一道,举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祈福雅安,缅怀汶川”纪念活动。为生者祈福希望,缅怀逝去的同胞。

清晨7点,满载着39名师生的大巴车,缓缓驶出北京私立树人瑞贝学校。5月,对于全国大多数的孩子来说,是出游踏青、尽情绽放青春的时节。但是,对于寄宿在北京私立树人瑞贝学校的这群汶川学子,5月有着更深刻的记忆。大家安静的坐在大巴座位上,没有交头接耳,没有嬉笑打闹。

据带队的老师介绍,这39名学生都来自四川。5年前,他们经历了残酷的汶川地震,灾后,学校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委托,陆续接收和安置了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汶川、茂县的126名中小学生。在这五年间,他们一步步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凭借着乐观与豁达,在北京开始了自己崭新的生活。而参加这次祈福活动的学子,正是126名学生的代表。

爱心汇聚 缅怀与祈福同行

在大巴抵达蒙牛衡水工厂时,有近二十名蒙牛员工分列两侧,在门口迎接着这群孩子。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来自大草原、好客的蒙牛人迎接客人的惯例。

事实上,蒙牛和四川有着很深的渊源,汶川、雅安地震期间,包括眉山员工在内的蒙牛志愿者都第一时间抵达救灾最前线,参与抗震救灾。在出发之前,孩子们就精心准备了洁白的哈达。当车辆缓缓停靠,4名学子以自己民族特有的礼仪,向蒙牛衡水生产基地的员工代表献上了自己的谢意。

(学生代表为蒙牛员工送上哈达)

缅怀汶川、祈福雅安,是经历过灾难、并携手传递希望的在场者的共同心愿。在简单的休整后,39名学子和蒙牛的车间员工一起来到了开阔的工厂广场,早上11时许,祈福仪式正式开始。50名汶川学子与蒙牛员工井然来到广场中央,每个人手捧菊花,围成一颗心的形状,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所有人默默祈福。

(蒙牛员工与汶川学子为雅安祈福)

带队的老师,低声地宣读了祈福辞,“面对灾难不气不馁,因为心中充满着爱的正能量。汶川地震5周年之际,雅安再次发生7.0级地震,让大家携手,一同为灾区同胞祈福,缅怀地震中逝去的亲人。”时间在此刻停留,爱心也在此刻汇聚,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不管天灾多么无情,蒙牛人一直在与灾区人民并肩战斗,共同弥补地震给心灵带来的创伤。雅安地震发生后,蒙牛乳业第一时间就向雅安捐赠了4000箱牛奶,还率先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向雅安地震灾区追加了1000万元现金捐助。同一时刻,“蒙牛志愿者救援小分队队”以最快的速度深入芦山和宝兴震中,在十分简陋的环境下,最大限度协助医护人员抢救伤员,并为芦山和周边受灾最严重的五六个县镇受灾群众,带去了最急需的牛奶等食品物资。

共同经历过灾难,又一起为生活带去希望。同样的记忆与感受,让蒙牛和汶川学子们此刻心心相依,在肃穆和庄重的氛围中,每个人内心的祈福,已化作对逝者沉甸甸的哀思,也汇聚成坚强面对新生活的强大力量。

(蒙牛雅安志愿者用手电照亮手术台)

品质见证,启迪智慧与新生活

实际上,在五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蒙牛以最快的速度派出救援队抵达灾区、进行后勤救援,因此学子们对蒙牛有一种质朴的亲切感。“当我看着一箱箱的牛奶被生产出来时,心中不由得想到,这些牛奶要是能够运往灾区雅安那该多好啊。”参观的一位学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经历过512大地震,当时就是依靠这些救援物资才挺了下来,一盒牛奶在平时很不起眼,但是在灾难时期它就是希望”。

祈福仪式后,在工厂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子们透过洁净的玻璃参观了蒙牛的均质、UHT杀菌等预处理车间,对一杯原奶如何成为合格的“成品”,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在了解到在衡水生产基地,原奶通过与工厂紧邻的牧场进行管道输送、加工为成品仅18分钟时,孩子们都露出了新奇、惊讶的表情。在后端包装环节,看到“一丝不苟”的码垛机器人通过机械手臂娴熟的摆放成品、毫厘不差时,很多孩子露出了少有的微笑。

而这一次参观,在孩子们心中也种下了对生活更大的期望。

(汶川学子参观蒙牛生产线)

一位17岁、全程参观完工厂的女孩告诉记者:全程参观没有见到一滴奶,整个生产过程也很少有员工操作,技术不仅能带来效率、更能带来健康。在蒙牛,感受到了科技与智慧的力量。而通过学习变得更智慧,是每一个从灾区来到北京学习的小伙伴的心愿。

在参观完最后,蒙牛还为孩子们备上了温馨健康的小礼品。灾难无情、大爱无边,在蒙牛衡水生产基地的祈福与参观,成为抚平灾区孩子内心创伤最温暖的方式。而蒙牛携手救灾、关注灾后新生活,在接受洗礼的同时,也点滴践行了社会责任。对汶川学子们的关爱,更成为严把品质关、驱动技术升级源源不竭的正能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