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落幕 唱响戈壁最强音

2013年5月25日,以“生命”为主题的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在甘肃瓜州完美落幕。本届戈壁音乐节由中共酒泉市委宣传部、中共瓜州县委、瓜州县人 民政府和玄奘之路组委会合力打造,以“生命”为主题、以体验者深入参与为特色的戈壁盛宴。作为每年五月在瓜州莫贺延碛戈壁已成功举办了八年的商学院戈壁挑 战赛,已经成为瓜州重要的文化活动标志之一,本次戈壁音乐节也成为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结束后队员们能量释放场和情感交流场。同时,著名台湾实力派歌手齐秦、 齐豫、赵传等明星倾力助阵,更让此次音乐节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唱响戈壁最强音。

image

图:戈壁音乐节现场

风云大会席卷戈壁

荒芜了千年的古戈壁,原本是生命的死海。玄奘大师舍身求法的精神,却成为绵延千古的精神图腾。作为中国首创的戈壁音乐节,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 节以戈壁为背景,以“生命”为主题,用荒芜和灵动的强烈对比,演绎出透彻人心、具有浓郁人文精神的戈壁音乐节。音乐节开始前,是首届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及 第八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颁奖盛典,露营大会、公益义卖等活动也同时展开,掀起了一场充满时尚元素和正向能量的戈壁风云大会。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以“风沙中 磨砺的影像力”为主题,与首届音乐节相辅相成,旨在展现户外和极限运动的魅力及精神,发现文化、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多样性,体现人类对自然及自我的探索和 思考。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共有7部影片获得“金牛角奖”,其中由WWL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出品的纪录片《天门》获得最佳影片,独立纪录片《2012我 的博格达》摘得最佳技术和最佳摄影两个奖项,2011年历时150天跑完丝绸之路全程9700公里的极限耐力跑狂人白斌获得“最佳人物奖”,由旅游卫视出 品、记录白斌从伊斯坦布尔跑到西安全过程的纪录片《跑步回中国》获得“最受欢迎奖”,该奖项由参加“戈八”的千余名EMBA队员在观影之后投票选出。

电影节颁奖典礼结束后,继而第八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颁奖礼在“戈友”们的众盼下启动。“戈八”赛事总裁判长林士懿揭晓了赛事成绩,最终,长江 商学院以9小时1分49秒的团队总成绩摘得“戈八”赛事桂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列团队竞赛的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9 小时14分11秒和10小时19分31秒。相较去年,戈八成绩再次被大幅刷新。另外共有17所商学院凭借100%完赛率、无人退赛的成绩,荣获象征团队精 神的“沙克尔顿”奖。同时另一项令人瞩目的“风范团队奖”今年更出现平票局面,最终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共同获得。

名人献唱掀起高潮

随着玄奘之路创始人、赛事主席曲向东先生隆重宣布第八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闭幕,随后中共瓜州县委马世林书记宣布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 乐节正式拉开帷幕。台湾实力派唱将齐秦、齐豫、赵传纷纷登场助阵,《月亮代表我的心》、《橄榄树》、《我是一只小小鸟》等经典歌曲令现场观众一次次跟着哼 唱,齐豫演唱的《心经》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心经》是玄奘大师翻译的佛经经典著作,也被玄奘之路的“戈友”们视为精神依托,尤其是这句“心无挂碍, 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早已在戈壁上广为流传。深刻体验了四天三夜艰辛的戈壁徒步后的EMBA队员们,彼时在齐豫深情地演绎下,被 带入一个静谧深邃的冥想世界,在内心深处重温戈壁记忆,产生心灵的共鸣,感动于玄奘精神,也感动于自己的理想、行动、坚持。戈壁音乐节“生命”这一主题得 到升华。在几位著名歌手的倾情助阵后,几个摇滚乐团的激情献唱也让现场观众过足了摇滚瘾,而“戈八”各参赛商学院的自演节目更是亮点不断。

image

图:齐秦现场演唱经典作品

戈壁音乐节打造瓜州文化名片

据了解,在瓜州县政府的支持下,本届戈壁音乐节现场吸引了来自瓜州县城数万民众的围观参与,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无论从舞台布置、人员规模到明星规格,在当地都属首次,也成为了瓜州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

瓜州,作为一个著名的文物大县,有着玄奘大师和草圣张芝这样的文化故人。玄奘之路,连续九年,在大师西行求法遭遇生死绝境的道路上艰苦前行,已 经让瓜州——这个近代并不知名的古城,在中国的商界精英眼中,成为他们挑战自我,释放心灵力量的精神家园。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商界精英,带着他们的团 队、家庭、孩子,来到戈壁,寻找精神的回归,文化的家园。

本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的举办,更为瓜州的文化输出打开了又一道出口,让更多的人认识瓜州、了解瓜州。未来透过音乐节的强大影响力,持续打造属于瓜州的文化名片。

恶劣天气让“生命”更精彩

随着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持续举办,每年赛事都有独特的创新和亮点,和首届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一样,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也是玄奘 之路组委会酝酿已久的创新。在音乐节开幕的前几天,戈壁遭遇九级大风和沙尘暴天气,根本无法搭建舞台,音乐节的举行面临严峻的天气考验。然而在戈壁这样一 个玄奘精神的发源地,理想、行动、坚持的精神本就为逆恶劣天气而生,这是音乐节“生命”主题的客观表现。“生命”是戈壁永远的悖论,永恒的魅力,也是人们 心中永远的歌。

作为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延伸,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不仅为1200多名企业家和高级经理人的精神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未 来,戈壁音乐节将成为一个文化标志,持续地传承,打造其独特的影响力。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也势必将成为一个传播和实践玄奘精神的强力平台,成为音乐世 界的耀眼文化符号!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