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绝味鸭脖微信营销:接地气的内容才是好内容

用微信对讲,已成为人们日常沟通的习惯,上至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下至十岁小朋友都会熟练使用。一项惊人的数据显示,截至 2013 年 1 月,微信用户已经超过 3 亿,全部都是移动互联网目标群体。在这场移动互联网盛宴中,企业做营销,怎能放过?

作为中国鸭脖连锁领导品牌,绝味率先在微信平台上注册认证官方账号(绝味鸭脖),进行一系列的内容推送、活动试水,凭借“拟人化”的语言、“接地气”的内容及“带喜感”的活动形式,博得了不少用户的好感。

推送不应过于频繁,内容一定要“接地气”

雷军曾说过一句话:病毒营销的关键不在渠道,而在内容。这一条适用于微博,同样适用于微信。但是,与微博不同的是,这个内容必须很有性格。微博上每天可以发很多条,微信公众号基本每天只能发一条,这就要求更加性格鲜明,与众不同。

绝味鸭脖利用其鲜明可爱的“绝小鸭”形象,向 用户推送一些“接地气”的内容。众所周知,今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季”,针对这一社会热点话题,绝味鸭脖及时撰写了一则关于性格与职业的心理测试内容。据了 解,此条内容的回复率达到 74.6% ,粉丝增长 37.5% 。由此可见,这样“接地气”的内容,这种“带喜感”的形式,正是用户乐于阅读的。

热点贴的快,有难度的答题游戏受追捧

“现在的官方微信账号,每天都推行一些没有‘营养’的内容,无聊死了,我都取消关注好几个了。”用户们对于现在微信账号推送的如“白开水”一样的内容表示非常不喜欢。由此可见,单纯的内容推送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了。

针对这种情况,绝味鸭脖紧贴热点话题,利用多 种形式,全力抓住用户的“关注”。一年一度的高考无疑是一个大热点。绝味鸭脖利用问答的形式,植入品牌及产品信息,难易结合,收效颇丰。据悉,这次活动的 回复率高达 86.3% ,粉丝增长 46% 。由此可见,这种“带喜感”的形式,也是用户乐于参与的。

微信是一种极具未来性的社会化媒体平台,不仅适合媒体属性,更适合服务属性,它的功能还有待深度开发。虽然,网络上有不少言论认为微信营销已进入一个发展瓶颈期,但是,毫无疑问“接地气”的内容是使商家在这场“微信争夺战”获胜的必备利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