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离开足坛38天后 小贝牵手神州租车

图为小贝代言神州租车云战略发布会现场

对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退役往往意味着商业价值的大幅缩水,“运动明星”这四个字通常是绑定的,去掉“运动”二字,很多人也就不再是明星了,曾经的绿茵场万人迷大卫-贝克汉姆如今也走到了这个关口,38岁的贝克汉姆,离开足球之后是贬值还是增值?小贝的未来职业之路在哪里?这些问题让全球关注。

走出足坛

2013年5月16日,大卫•贝克汉姆在万众瞩目中结束了自己的球员职业生涯,回首其绿茵征程,充满了传奇和荣耀。

21年间,他牢牢占据了曼联、皇马、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豪门俱乐部的主力位置,曾夺下19个冠军,也是首位在欧美四大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的英格兰球员;贝克汉姆还曾担任英格兰队队长,因其精湛足球技艺和卓越成绩,被评为英格兰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他也曾在1999年和2001年,先后两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亚军。可以说,贝克汉姆几乎包揽了一位足球运动员所能得到的所有重要荣誉。

作为英国“国宝级”人物,贝克汉姆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绿茵场,他担任2008年伦敦奥运会形象大使,成功地将伦敦推广给了全世界。

不可否认,贝克汉姆并不是足球技能最顶级的那几位,他也从未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杯的最好记录也不过是八强。但退出绿茵场与此无关,因为被粉丝们亲切称呼的“小贝”已经不小了。

不过如果我们将小贝的“退役”与其商业价值的下行画上等号,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我们也承认从职业足球运动员来看贝克汉姆未来的价值确实不大,但是其身上所代表的睿智、时尚、健康的商业价值才刚刚显露头角。

商业价值起步

作为球员的贝克汉姆,曾使无数大牌企业——耐克、阿迪达斯、百事、CK、阿玛尼等等——笃信其商业价值早已超出了足坛和国界。他们都想通过贝克汉姆告诉世界,什么是最好男人,什么是好品牌。现在,足坛上最著名的7号退役了,那些神奇的商业魅力还在吗?

要谈论贝克汉姆未来的商业价值,维多利亚是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关键因素,可以说没有辣妹,就没有现在的“万人迷”,坊间传闻小贝之所以在仍具备相当竞技水平的情况下依然退役,他的明星太太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辣妹的出发点除了家庭因素外,开发小贝的更大商业价值可能也是考量之一。

价值的产生来源于稀缺,稀缺的本质就是与众不同,运动明星有其独特的形象定位。一般运动员在退役后商业价值也将渐渐失去,而贝克汉姆却可以不同。

睿智、绅士、帅气、健康、时尚,甚至包括好男人、好爸爸等,小贝身上有太多的标签,而这些标签本身已经脱离了其足球运动员的身份,贝克汉姆作为国际时尚先锋和各种公益大使的形象已经开始深入人心。

毫无疑问,一个褪去球员身份的贝克汉姆将更大的释放那些超球员属性的商业价值,对贝克汉姆本身来说退役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让人不禁想到了那句广告词——成功?我才刚上路呢!

路在何方?

转型的小贝将走向哪里?“时尚、公益、娱乐”无疑是他今后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三个关键领域。

时尚圈,曾经的伦敦男孩将有着更多诠释时尚的角度,可以是一个阿玛尼偶像,可以是一个CK型男,现在更可以是商务榜样甚至是居家潮人。精于此道的贝嫂维多利亚已筹建了一家设计公司,为夫妻二人将来的时尚品牌做大做强埋下伏笔。

对于公益,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贝克汉姆一向在这方面不遗余力,他为英国防治疟疾基金会拍过广告,为帮助军人的慈善团体“拯救英雄”奔波,自己也创办了“维多利亚和大卫•贝克汉姆慈善信托”。今后,没有赛事牵绊的小贝一定会更多的出现在公益、慈善事业上。

娱乐圈,这是贝克汉姆最没有悬念进入领域,他已经有了档期——贝克汉姆将在明年上映的《碟中谍5》中扮演重要角色。当然,作为辣妹的老公,贝克汉姆自然不会错过展示他歌喉的机会。

一切都值得期待!但小贝退役后的首个商业合作宣布仅仅让世界等了38天。

6月23日,神州租车与贝克汉姆联合宣布,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启神州租车云战略,以推动时尚、科技、绿色的中国汽车新生活。

神州租车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处于中国租车行业的绝对领导地位。神州租车不仅在车队规模、网点覆盖、品牌知名度等各项指标上均遥遥领先对手,更是于今年4月引入全球租车业领导品牌-美国Hertz公司的战略投资及全面业务合作。

神州租车云战略倡导资源共享、随需而用,避免浪费,推动绿色出行,符合全球低碳生活的大潮流,吸引贝克汉姆参与其中,积极倡导。

业内人士分析称,作为国际足球巨星和时尚先锋贝克汉姆这次选择与神州租车合作首先是看重其作为中国租车行业领导地位和强大实力,其次是,神州租车云战略提倡资源共享,科技时尚,开创中国个人和企业用车新潮流。这也预示着,贝克汉姆未来选择合作伙伴的硬实力和软实力的门槛将会非常高。

毫无疑问,贝克汉姆与神州租车的合作已经开启了自己一个崭新的职业生涯,其商业价值之路将走向更具想象空间的未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