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癌症成大城市“通病”,专家称专业防癌险很有必要

<编者按>日前,北京市卫生局发布了最新版全市癌症死亡分布图,2012年北京市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仍旧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中恶性肿瘤连续第六年占据位居榜首,更可怕的是其发病率仍在持续上升。

发病率居高不下,癌症已经成为大城市的通病?

有网友调侃称,“喝着不达标的水,呼吸着浓浓的雾霾,再来点食品安全问题,不得病都难!”但调侃归调侃,该做的防范措施一个都不能少。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保险专家建议,面对日益高发的癌症,可以借助商业健康保险来补充基本医保的不足。而全面的重大疾病保险的费用一般较高,因此对于经济压力较大的家庭来说,可以选择针对性的防癌保险产品,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健康保障。

一线城市成癌症高发地,白领健康隐患大

根据《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全国每分钟就有6人被确诊为癌症。而在北京,每天平均有超过100人确诊癌症。虽然北京市的癌症发病率与全国相比不算高,从全国222个肿瘤监测点报告情况来看,北京癌症的发病率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上海和广州均在北京之上。但与北京市此前的数据相比,发病人数在“滚雪球”。上世纪70年代,癌症还是“罕见病”,北京市每年被确诊的新发癌症患者总共才6000多,而后一路飙升,每年都以4.6%的速度在增长。到2010年,癌症患者新发病例已达3.7万人。

事实上,这并不只是北京一地的问题,上海、天津、广州等大城市也表现出了癌症患病人数大幅增长的趋势,癌症高发已然成为国内各大城市面临的另一大挑战,也是在大城市生活的人们不得不正视的问题。

有关专家表示,未来北京的癌症发病率还将继续走高。且癌症不是急性病,防癌抗癌将是一场持久战。

专门保癌症,防癌险成性价比之王

除了患病带来的痛苦,患癌后所需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虽然大病医保政策正不断提高大病报销比例,但受限于城镇居民和新农合的适用范围,对于上班族来说能够提供的帮助只是杯水车薪。而市面上能够提供癌症保障的商业重疾险,却以动辄上万的保费令人望而却步。为此,专门保障癌症的专业防癌险应运而生,并以更低廉的保费迅速获得了一线城市白领们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专业的防癌保险产品并不多见,其中有泰康人寿的e康终身防癌疾病保险、太平洋保险的守护安康防癌保障计划,以及新华保险的康健吉顺定期防癌疾病保险。从产品的类型来看,虽然这些产品都以癌症作为主要的保障内容,但是细节方面却有大有不同,尤其是泰康新近推出的e康终身防癌疾病保险,更凭借多方面的大胆创新,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该产品大胆突破了线下复杂的投保流程,直接在官网销售,因此无需体检,也不用填写健康调查问卷,从而大大节约了投保时间及成本。同时,还在投保年龄和保障期间上打破年龄界限,其投保年龄跨越0岁(出生满30天)-60周岁,并且保障终身,不仅解决了高龄人群投保难的问题,更避免了年龄越大,患癌风险越高的担忧,有效转移了人生各阶段的癌症风险。据了解,该产品为客户提供2-50万可选终身保障,保费可分一次性、10年、20年交,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不同收入人群的支付压力。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癌症的潜伏期较长,为了避免癌症患者带病投保的风险,该产品有两年的观察期,比一般的重疾病保险的观察期更长,在此期间若罹患癌症,将按照已交纳累计保费数额的102%给付癌症保险金。

此外,由于网上投保,省去了保单寄送、代理人佣金等中间费用,这款终身防癌险的价格也更为优惠。以30岁的王先生为例,选择10万元保额的终身防癌险,分20年缴费,仅需1900元/年,且无最低基本保险金额限制;而选择相同保额的其他防癌险,年交保费则需要4千元左右,且保障年龄最高只到80岁。

专家支招,经济不宽松适当调低保额

目前防癌险的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消费型和储蓄型。纯消费型的保费较低,但没有返还;储蓄型的保费较高,若保险期间未发生疾病,则可以全部返还。建议消费者应从自身、经济状况,来考虑是选纯消费型还是储蓄型防癌险。若在经济不是十分宽松的前提下,也想考虑购买储蓄型的防癌险,可以考虑先调低保额,等条件允许后再适当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