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56网根植娱乐路线 自制战略主攻年轻受众

【赛迪网讯】7月30日消息,目前,主流视频网站推出的自制节目多达上百档,但大多都没有得到网友的真正认可,更谈不上系统化构建原创自制节目体系。一直坚持原创、娱乐为内容特色的56网,2011年提出“56出品”战略,围绕持续打造“中国年轻人最喜爱的娱乐视频媒体”为长期战略目标,以及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的自制节目战略,推出的《微播江湖》、《人人那些事》、《音乐下午茶》等自制节目受到了很多年轻网友的追捧。

定位青春娱乐 视频社交化放大粉丝效应

56网2011年与人人网合并以来,一直推行的“视频社交化”战略不仅令56网流量大增,同时“56出品”也为人人网社交平台用户输送了大量原创节目。结合人人网社交平台用户特性,56网自2011年开始将网站内容定位于年轻、娱乐特色,继续扩大UGC竞争优势的同时,不断通过自制节目丰富网站内容。

过去两年,56网先后推出《微播江湖》、《人人那些事》、《音乐下午茶》等超过8档迎合年轻用户群体喜好的自制节目。其中,《微播江湖》总播放量超过8亿次,日均播放量300万次,创造了视频网站自制节目播放量记录。

作为国内互联网第一档爆笑内容与特色解说结合的脱口秀节目,《微播江湖》在过去两年积淀了强大的“粉丝效应”。这些粉丝自称为“墨汁”,他们喜欢在节目留言板和微博上和主播默默互动。“墨汁”对《微播江湖》的喜爱非常执着,他们不仅会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成为“墨汁”,甚至有一位网友一口气看了14个小时把100多期节目全部看完。

为了更方便用户通过移动终端观看节目,《微播江湖》于4月底推出了独立的App,目前Android及iOS客户端已经累计拥有超过50万激活用户。

凭借56网的“视频社交化”战略,观看56出品自制节目的用户还能够轻松将节目分享给社交网站上的好友。目前,56网已经与人人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几乎所有主流社交网站达成战略合作。

引领内容营销 特色节目凸显品牌差异

视频网站自制节目的成功不仅是观众收看节目渠道的改变,也是观众收看节目口味的改变。传统电视时代,影视剧、综艺节目是重点内容,互联网时代,网民口味更多样、更娱乐。56网看准观众口味转变及渠道变化,顺势推出更加符合网民口味的自制节目,不仅虏获了许多年轻网民的芳心,同时对于视频网站的品牌营销也是很好的补充。

相比于其他视频网站自制内容策略定位左右摇摆,56网的自制节目特色非常鲜明,那就是为年轻网民提供娱乐内容,并在视频行业独树一帜。56网潜心打造的“56首映礼”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优质微电影播出平台,上线两年时间,汇聚了一大批优质原创导演和工作室。

微电影从早期作为UGC内容的一部分,如今已隐约形成了一个百亿市场规模的产业。影视制作公司亦或者视频原创拍客等都可以是微电影的制作者,而视频网站在链条中扮演的则是播出平台角色。随着微电影生产逐步步入正轨,视频网站也开始抢占先机,期望分得微电影商业化的最大一块蛋糕。

不久前,56网推出视频内容营销联盟(VMA),该联盟将打通影视制作方、强势媒体、第三方数据机构、广告公司等营销资源,为广告客户提供商业微电影的创意策划、拍摄制作、传播推广、效果评估、案例评奖等一站式微电影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使产业链上各方均从中获益。

对此,56网CEO周娟表示,“近两年微电影营销收入增长迅速,未来微电影和自制内容营销将成为贴片广告之外的重要补充,预计今年微电影和自制内容将给56网带来千万级别的广告收入”。

对于视频网站来说,网络自制节目是同质化竞争下凸显自身差异化的手段之一,并且它的制作形式和播出方式都更加自由,因此成为视频网站吸引用户的重要产品。以版权成本非常高的大剧和电影来说,用户的流量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广告收入无法得到保证,而超长的贴片广告(目前最长已达60秒)影响用户体验,导致广告市场增长进入瓶颈期。相反,自制节目成本相对较低、选材丰富、可扩展余地大。

视频内容营销联盟(VMA)的推出,为视频网站开拓了另外一条广告营收渠道,也就是除视频贴片广告外,视频网站还可以借助愈来愈成熟的微电影进行整合式营销,同时也标志着56网在视频网站贴片广告之外对微电影和自制节目的营销探索已经走在行业前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