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龙大花生油:秋季进补 不宜过油腻

农历八月即将来临,全国各地气温出现回落,秋高气爽的天气已经出现在了我国多个城市。我国素来就有按节气改变饮食习惯的规律。“抢秋膘”,是我国北方秋季饮食的特色之一。但是医生指出,夏季食用过多寒凉之物,人体脾胃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抢秋膘”不宜大鱼大肉,过于油腻,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秋季进补,对养生保健也是大有好处的。因为夏天太热,人们会不自觉的造成偏食,这对人体的生态平衡是非常有害的,往往还会对人体的内分泌和生物机能造成影响。而就在这个时候,人们用吃炖肉的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在体内既补充了必要的营养、脂肪、蛋白、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又起到了增强肌体抵抗能力的作用。秋季是一个调养生机、养阴补虚的最佳时机。不少勤劳的主妇可能会利用假期去超市、菜场甚至药店置办了一批食材或药材,预备给全家人秋季进补。对此专家提醒,秋季进补应以清补、平补为主,不宜大补。 

秋季进补最合理的就是“清补”。所谓“清补”主要是指补而不腻,具体而言就是适当食用一些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食物或药物,一方面可以使体内的湿热之邪从小便排出,以消除夏日酷暑的“后遗症”,另一方面能调理脾胃功能,为晚秋乃至冬季进补奠定基础。此时不妨适当多喝点绿豆粥、荷叶粥、红小豆粥、红枣莲子粥、山药粥等食物。

若是三餐中想增强营养补充,则应该注重荤素搭配,连续大鱼大肉会使人体摄入过多的动物油脂,对脾胃功能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应该控制食用油摄入量。若是追求口味上的极致,同时又想合理控制油量的话,可以考虑使用龙大新一代花生油作为烹饪油。在油分子细化成油膜的时候,油在烹饪过程中就能够实现对食材的更均匀覆盖,实现油的充分利用。同时,又不至于过于油腻。

除此之外,秋天还应保证睡眠,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出门时随身备好防暑药品。由于盛夏余热未消,秋阳肆虐,很多地区仍处于炎热之中,因此,民间有“秋老虎”之说。秋季进补应以清补、平补为主。除了阳虚体质者外,不要过多食用温热的食物或药物,如羊肉、狗肉等,否则极易加重秋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