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2013佛学文化的社会化传播论坛 台商庙会期间举办

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原本是指在寺庙附近聚会,进行祭神、娱乐和购物等活动,是中华文化传统的节日风俗。是娱乐,但又不是简单的娱乐。已成功举办6年的台商产品展览会暨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俗称台商庙会)可算是深得其精髓,不但云集了各种台湾特产和美食,更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在10月2日至3日期间以“佛学文化的社会化传播”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不但有延参法师、海涛法师、索达吉堪布等多位高僧的演讲,妙音天女敬善缘也将现身献唱。还有诗人扎西拉姆多多、知名导演赵一澄、著名佛学博主马天乐等共同参与,汇聚了佛学界不同领域的社会化传播先锋人物。

延参法师——最萌法师说禅谈幸福 

演讲主题:禅说幸福人生 

演讲时间:10月3日10:00-12:00 

延参法师,字明超,号糊涂山人。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台宗第四十六代传人,禅宗临济正宗四十三代传人。更因其幽默智慧的言语,广受青年欢迎,在网络上被信众亲切地称为“最萌法师”。其文学造诣精湛脱俗,出版有《水月集》、《苦心菩提》、《问心集》、《宽怀人生》、《微语人生》、《细语人生》、《从容人生》、《这个和尚有点萌》 、《幸福想你了》、《守住这颗心》、《绳命》、《浮云》、《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等心灵文学著作。先后在包括北大、清华、复旦大、交大学多所等高校举办禅学讲座,场场爆棚。 

本次延参法师将通过多角度的读解,风趣幽默地分享如何获得幸福、快乐的人生。教大家如何不被生活的烦恼笼罩,幸福的活着,才是洒脱。 

海涛法师——法严寺住持谈人生 

演讲主题:富贵健康充满爱 

演讲时间:10月2日14:00-16:00 

海涛法师,台北市人,祖籍福建。基隆法严寺住持、生命电视台台长、台南大觉同心会 (狱所辅导机构)导师。2006年,海涛法师于台湾创办了以关怀生命为主轴的生命电视台,每一个精心策划的节目背后传达的都是“爱”以及一份对“生命”的关怀。同时,海涛法师也是《观音菩萨的故事》、《地藏菩萨的故事》等知名心灵节目的制片人。 

海涛法师以圆融通达的佛学造诣、深入浅出的智慧讲解,深受大众喜爱。曾在国内以及东南亚各国的高校、组织机构进行演讲和分享,启迪人们如何获得幸福人生。 

本次海涛法师的演讲主题是“富贵健康充满爱”,将围绕如何让每个人通过理解现实的生活,从而获得身心健康展开。和大家分享如何将智慧融入社会大众日常生活的经验。 

索达吉堪布——大堪布和你分享金钱观 

演讲主题:一个女人和她的钻石项链——金钱与无常 

演讲时间:10月3日14:00-16:00  

索达吉堪布,生于1962年,甘孜炉霍下罗科玛人,色达五明佛学院大堪布,美国纽约喇荣显密中心导师,知名心灵作家。堪布见闻广博,智慧深邃,曾受邀在北大、清华、人大、复旦、北师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港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各地著名高校演讲答问。其出版的《残酷才是青春》、《能断: 金刚经给你强大》、《做才是得到》、《苦才是人生》 等心灵文学作品,获得社会上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当今社会中,许多人受到一时的利益驱使,最终现实却事与愿违,让追求幸福和美好的心,感受到了无边痛苦。堪布的演讲将启发人们明了——不是只有物质财富才能够令人满足,人生应当去发掘永远的财富、真正的财富。

台商庙会网络购票传送门:http://www.yola360.net/visitors.do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