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中搜搜悦网友原创文章登陆多家门户媒体

近日,笔者在搜狐娱乐、腾讯娱乐等门户媒体上看到中搜搜悦用户原创的多篇文章,内容大多与明星话题有关,并引起数万网友的跟帖、回复。这件事情背后意味着“小人物也有大作为”,而新闻阅读客户端正成为普通用户、粉丝原创文章的新平台,这也成为一种新趋势。

新闻阅读客户端是为用户提供资讯阅读的移动应用,目前已经成为手游、移动搜索之后的第三大应用工具。除了阅读功能外,新闻客户端还向用户提供文章原创功能,这样用户也能成为作者,既增加了阅读体验,又丰富了文章内容。

笔者在搜悦中看到,网友、粉丝原创的文章达到 数千篇之多,内容风格多样,既有粉丝追星体验、还有个人生活感悟,也不乏转载的经典美文,还可以配以图片。这些原创文章中的优秀作品还被网友转发至微博、 贴吧等平台,回复、评论更是不计其数。尤其是被搜悦娱乐、腾讯娱乐等门户转载的关于“袁姗姗话题“的文章,评论更是多大十多万。

人民网娱乐频道的转载报道

例如,某铁杆粉丝在搜悦中爆出袁姗姗的一组街拍照片,称其笑容优雅,美丽大气。同时,自出演《宫二》以来,因外表形象、演技等理由引来非议不断,这组街拍照片引起数十万网友评论,被引用到搜狐、腾讯、人民网等门户娱乐频道上。

据了解,在此之前门户网站刊登的娱乐新闻都是由记者去完成的,并且都会争取独家的报道。这次刊登网友的原创文章,表明新闻客户端已获得大众用户认可,成为粉丝追星的新利器。

其实,从另外一种角度去看,移动互联网让社会进入了大众媒体时代,通俗一点讲就是“人人都可以成为狗仔“。搜悦还激发了用户、粉丝内心的八卦欲望,对于娱乐新鲜事物的一种追求,并将其传播出去。这些狗仔队特点很相似,搜悦恰恰是给了普通用户这个机会。

在人人都可成为狗仔的年代,中搜搜悦的出现让 普通用户,尤其是明星粉丝过了一把娱乐记者的瘾。并且,搜悦所具有原创、分享的功能让粉丝的追星热情得到了最大的发挥。从搜悦网友的原创文章成为娱乐新闻 头条来看,产生的传播效应并不亚于某个明星的绯闻。这一次搜狐、腾讯的娱乐频道转载搜悦网友原创文章还有一点在于,网友跟帖回复达到数十万之多,已形成热 议话题传播效应。

还有一点需要提到的是,在这场粉丝原创追星活动中,一些粉丝的才华得到了展现,并且还成为了中搜搜悦的签约作者,可以定期在搜悦上发表个人原创文章,将得到一定的收入回报。这种做法无异于在媒体上开设专栏,帮助粉丝创造其个人品牌。

据了解,搜狐、腾讯、网易等门户媒体在娱乐内容方面的竞争也比较激烈,都有自己的专业记者团队。不过,毕竟用户需求多“众口难调”,引用用户原创文章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