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孙伊萍荣膺亚太行业领袖奖带领蒙牛接轨国际

中国乳业品牌从未离国际化如此之近。引进“洋股东”,引进从牧场管理到原奶生产等一整套质量控制体系,在其他乳品企业看到国际化发展方向时,蒙牛已抢占先机,推动了中国乳业升级。孙伊萍,这位上任一年多的蒙牛乳业新总裁,在其中起了关键作用。近日,孙伊萍荣获亚太企业精神奖(APEA)之“行业领袖”奖,标志着其出众的管理能力及蒙牛的变革成效已在亚太地区获得关注和认可。

“亚太企业精神奖”由非盈利性组织亚洲企业商会评选颁发,是一项世界级权威奖项,不少企业家以拥有该奖项为荣,也被誉为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奖项。荣获亚太企业精神奖之“行业领袖”奖时,孙伊萍高兴地说,“这个奖项给了我给了蒙牛最大的肯定。”

对标国际做专业乳品公司

国际化的本质和核心,是管理上的国际化,经营理念的国际化。2012年4月,孙伊萍临危受命,空降蒙牛乳业总裁。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梳理质量系统,蒙牛与爱氏晨曦(Arla Foods)展开国际合作,引进资本的同时,这家全球最大有机乳品供应商向蒙牛输送从牧场管理到原奶生产等各个环节的一整套质量控制体系。孙伊萍的国际化步伐并未就此止步,与蒙牛“缔结良缘”的还有达能集团(Danone)、新西兰认证机构安硕(Asure Quality),前者能给蒙牛提供国际领先的乳品技术和管理能力,后者提升蒙牛质量管理更国际化。

近一年多来,在Arla Foods的支持下,蒙牛最大的改变是奶源管理。引进丹麦牧场管理体系,应用于蒙牛的前端质量管理中,Arla Foods派出专家小组与蒙牛团队一起工作,指导蒙牛进一步完善牧场及生产HACCP质量体系。目前,Arla Foods与蒙牛联手的位于北京的中丹乳品技术合作中心项目正在逐步开展。与严格的国际标准对接,蒙牛与国际竞争者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一个公司有国际化的硬件和系统不难,关键是靠优秀的团队执行到位,其中团队的掌舵人至关重要,运筹帷幄规划未来。孙伊萍经常给员工们写信,交流对公司发展的看法,这也成为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一。她在一封名为《拥抱“微时代”》的信中谈到,“蒙牛不仅要服务于十三亿中国人的生活,更希望在全球乳业的竞争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这样一段万里长征的梦想之旅,必须发轫于我们今日推动蒙牛改变的点点滴滴——从给奶牛消毒的一块手巾的正确存放、到冷藏车运输过程中温度的精确控制,不放过对产业链条上每一个质量细节的把控。”

引领市场推动中国乳业升级

中国乳品企业曾经历过重大动荡,练内功、引外援,蒙牛作了很多工作提升产品品质,重塑消费者信心,这其中,奶源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优质的牧场决定奶源的质量,奶源的质量决定产品的品质。得奶源者得天下。

通过加强对上游供应商奶源的掌控,截止到目前,蒙牛的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奶源比例为94%,居国内行业领先水平。预计2015年实现原奶100%来自规模化牧场,包括自建牧场与合作牧场,对奶源的受控率在国内排名第一。蒙牛对外取经北欧,引入国际先进经验,对内自建牧场,集约化原料供给,做到从源头让消费者放心。

稳步上升的业绩,则是消费者最有力的认可和支持。蒙牛2013年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完成206.680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净利润7.495亿元,同比增长16.3%。

“蒙牛不是一个简单做生意赚钱的公司”,孙伊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蒙牛要充分发挥与Arla Foods、Danone及雅士利合作所带来的协同效应,通过国际化的变革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乳制品,做一个有责任的乳品企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