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倡导健康消费 弘扬国酒文化”茅台九洲韵酒上市品鉴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在行业环境遭遇下滑之时,娃哈哈集团近日却与贵州省仁怀市政府签订了酱香白酒战略投资协议,拟入驻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一期投资额或高达150亿元。经济规律告诉我们,资本总是流向高利润或成长空间大的市场和产业。酱香型白酒独具的资源稀缺性、高回报率和高附加值无疑更令投资商怦然心动,嗅到了巨大的利益诱惑。于是,近年来各路资本纷纷将触角伸向酱酒领域,希冀分食利润大餐成为了必然。

QQ截图20131020110820

在刚结束的于武汉举行的全国秋季糖酒会上,茅台股份携其下新推出的产品一经亮相就备受关注。尤其是其中的品牌“九洲韵“更是受到众多好评!而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精心打造之后,九洲韵于2013年10月19日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全国市场。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经销商的到来,并得到了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酿酒大师吕云怀先生以及全国各大媒体和知名艺术家、诗人等人士的关怀与支持。

QQ截图20131020110814

国酒血脉下的亲民酒

作为茅台旗下产品,九洲韵在品质上算是上品,更难得的是茅台股份公司在新消费形势之下的一款亲民型优质酱香白酒。

茅台九洲韵酒酿造工艺和品质风格与茅台酒一脉相承,都是采用茅台镇独有的优质糯高梁为原料,用小麦制成高温曲,经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摊晾加曲发酵、七次取酒,生产周期长达一年方可酿成。然后再陈贮三年以上,勾调之后还需再贮存一年,使酒质更加和谐醇香,绵软柔和,方准装瓶出厂,全部生产过程近五年之久。茅台九洲韵酒质量上乘,色泽透明微黄、酱香突出,酒体醇厚、幽雅细腻,入口柔绵、口感协调丰满,回香持久,饮后不口干,不上头,并具有“空杯隔夜香”和从无“宿醉”现象的特点。

QQ截图20131020110806

而这次九洲韵推出的三款产品,四海德韵、天下龙韵、华夏神韵,其市场终端定价从300—700之间。

国酿商贸(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振文说“在新的消费形式之下,选择了腰部价格,更佳适合目前经销商的需求。从目前实际的情况来看,高端白酒受到打击之后,消费价格带下移到了腰部,因此腰部价位段的产品迎来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而在过去,这个腰部价位还没有一个强势的品牌,所以这是一个具有很大成长空间的价位段。”这也是一个以商务、大众消费为主的价格带,因此九洲韵在价格定位上具有持续性发展的品牌。国酒的品质,大众的定价,所以九洲韵注定是一款“民酒“。

QQ截图20131020110757

九洲神韵下的酒韵

对于九洲韵这个品牌的打造,也算是独具匠心的。

据相关记载,“九洲”是中国的别称之一。在古代,中国人将全国划分为九个区域(根据《尚书·禹贡》的记载,九州分别是:徐洲、冀洲、兖洲、青洲、扬洲、荆洲、梁洲、雍洲和豫洲);而九洲相传是由大禹治水而定,因此,九洲传达的是大禹治水之“顺水性、借势形,历经磨难,终获成功,最后铸九鼎、定九洲”的历史典故传递“顺势通达,大器鼎成”的核心品牌价值文化,也通过这个故事潜喻成功商务人士之审时度势,知晓事理、通达人情,终成大器的精神风范。除此,“九”在我国是最大的单数,常引伸为至高、至大、至尊等意;而“韵”指风度雅致,情趣韵味;“九洲韵”意指具有中国性格的高尚品韵、情操。

QQ截图20131020110750

所以九洲韵所要传达的品牌文化即是“大禹治水,因察势形、顺水性,得多助而鼎定九洲;男人处世,当审时度势、通达人情,方能成就非凡顺势通达,大器鼎成——茅台九洲韵酒。”

国酿商贸福建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良祥先生说“在品牌的传播之上,九洲韵也是恰到其处结合了央视、地方卫视、行业媒体、以及目前最热门的网络等进行有效的传播。通过品牌VI、公关活动、销售促进、广告,相互促进。传播途径有机配合,但更注意传播途径的集中性与有效性,相互影响,实现更大的影响力。“

QQ截图20131020110743

创新营销模式

除了在品牌文化上的深度打造,营销模式的创新更是九洲韵能够赢得市场的杀手锏。针对目前的市场,九洲韵提出了“以圈带盘”的营销模式。

在这个营销模式之中,一开始着手个人、平台、以及系统的,从而形成九洲韵的品牌氛围,最终在一个市场赢得店面终端渠道。系统渠道,通过联销、定销、直销进攻各类系统、组织、机构等;个人渠道,通过寄销、直销、定销针对个人及家族、亲友等;平台渠道,通过直销、定销实现各类网商、电商、平台商等的整合。在这样的氛围之下,来实现以寄销为主各类批发店、零售店、餐饮店等的实际销售,从而奠定九洲韵民酒身份的地位。

QQ截图20131020110737

九洲韵是有备而来,在强大的资源之上,又有系统的品牌文化、创新的营销模式。那么,九洲韵定会打开一个全新的格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