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亚洲优秀大学生魔术师将汇聚北京昌平

争夺“金长城大学生奖”  国际顶尖魔术师亲临指导

本报讯 20名亚洲各国优秀大学生魔术师10月25日晚将汇聚北京昌平,争夺“金长城大学生奖”,拉开为期三天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这是“魔术之都”北京昌平区在2012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之后,再一次举办高水平的国际魔术大赛。大赛是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昌平区政府、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同时,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的魔术交流活动,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将在大会期间正式成立。水平高端、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是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的突出特点,20名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为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获奖选手及亚洲各国受邀大学生魔术师,他们都具备较高的魔术水平,其中一些人已经有了很高的知名度。他们将在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近景魔术冠军争霸赛和舞台魔术冠军争霸赛上一决高下,决出近景组、舞台组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优秀奖各2名,新人奖各2名。同时,此次交流大会邀请到了多名国际顶级魔术大师,10月25日晚将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礼堂举办一场国际顶级魔术大师魔幻秀,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匈牙利以及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的8名国际魔术大师与1名金长城杯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近景组金奖得主共同演绎高端的魔幻演出。同时为“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揭牌,为5名国际魔术大师颁发“北京魔术学校国际顾问暨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国际顾问”聘书。

交流大会为喜爱魔术艺术的亚洲各国大学生和青少年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平等、开放、互动的平台,让年轻人和大师近距离接触。大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魔术沙龙,由魔术师与青年魔术爱好者进行交流互动。与大师魔幻秀不同,在术沙龙中可以近距离欣赏魔术大师不轻易示人的独家绝技。

为完善昌平魔术人才培养体系,为毕业后大学生及青年魔术师提供继续成长的平台,扩大昌平“魔术之都”在青年群体影响力、凝聚力,探索小剧场常态化演出模式,丰富昌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主办方在成立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的基础上,筹备建立“青年魔术爱好者联盟”,举办“魔幻青春慈善之夜”青年魔术师主题演出。这场演出将邀请北京市知名青年魔术师齐聚一堂,以两岸三地魔术界最顶尖的魔术节目,为300名观众献上一场独特的魔术表演和面对面交流活动。

演出期间,主办方还将通过晚会现场及微博渠道筹集慈善捐款,用于资助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为昌平区敬老院及儿童福利院定期组织魔术公益巡演。

本次交流大会的评委阵容强大,主席由国际魔术联盟(FISM)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Eric Eswin,荷兰)担任,6名评委会委员分别为韩国东釜山大学魔术教授安田佑嗣(Yuji Yasuda,韩国),FISM世界魔术大会冠军、6次好莱坞魔术城堡年度魔术师迈克·阿玛(Michael Ammar,美国),美国Chavez魔术学院校长、美国魔术城堡艺术总监、美国魔术师城堡年度讲师——戴尔·沙尔瓦克(Dale Salwak,美国),美国魔术城堡年度讲师、中国宫廷派古彩戏法传人——秦鸣晓(中国),国际青年魔术师协会主席、北京魔术师俱乐部副主任——王志伟(中国),上海杂技团副团长、美国国际魔术师协会311分会副秘书长——周良铁(中国),北京市文联副主席美国国际魔术家协会(IBM)会员、蒙特卡罗世界魔术大赛金魔棒奖总冠军——李宁(中国)。

17位表演嘉宾,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 、韩国、匈牙利等国以及我国台湾、香港和大陆地区,这些著名魔术师分别在世界魔术大会、韩国釜山BIMF魔术大会以及我国的全国魔术比赛、全国杂技大赛等比赛中获得过桂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