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天能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成新能源电池行业唯一代表

11月4日,工信部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入选名单公布。天能集团凭借在科研上的不懈投入以及丰硕成果,正式入选该名单,成为新能源电池行业首个“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据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由工信部、财政部共同发起、认定,于2011年首次开展。被认定企业需拥有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本次“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全国仅有80家,其中各省(区、市)不超过5家,均为行业领头羊,在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上具有明显优势。

(天能集团总部)

坐落于浙北长兴、太湖南岸的天能,作为技术创新孜孜不倦的践行者,多年来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地位,通过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壮大新兴产业,将自身建设成为行业重要的高科技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高素质人才集聚基地。

“十一五”以来,天能为淘汰落后的工艺技术和产能,累计投入4亿多元用于进行环保设备技术改造和工艺革新。早在2012年底,天能建厂较早的“发家之地”——煤山基地就启动了装配B、C车间工艺装备提升技改项目。该项目总投入约1.1亿元,建成后年产值达9个亿。目前改造已竣工投产,落后生产车间拆除后,两层崭新的标准厂房顺利落成。经改造后的生产线日产电池1万台,每条生产线的工人从原来的80人缩减到30人。

(煤山基地新车间)

循环经济上,长兴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意大利全自动机械破碎、水力分选工艺技术,通过十多个环节自动化、密闭生产,普通废旧电池所含的铅、塑料和酸重新变为可以循环利用的再生铅、塑料和硫酸结晶。产业园每天可以生产高达200吨精铅,而整条生产线只需要62人。

(天能宣传经济产业园自动化生产线)

天能并没有因为这点成绩而止步,除了以技术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更着力研发电动车新型高能环保动力电池,加紧电池升级换代,重点对稀土硅胶电池、超级电池、卷绕式电池等进行科技攻关。从第一款长寿命循环电池到纳米硅基氧化物改性铅蓄电池,从新型纳米稀土硅胶电池到今年10月正式面世的“超级电池”, 27年以来,天能狠抓科技创新工作,每年投入科研经费达全年销售收入的5%以上。目前,天能已经逐步掌握多项高端铅蓄电池核心技术成果,实现铅蓄电池比能量,循环寿命时间等技术延伸,产品已经迈入高新技术产品行列。

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投入,天能也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各类人才在电动车新型高能环保动力电池的研发和推广,在稀土硅胶电池、超级电池、卷绕式电池的科技攻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带来了丰硕的产值。天能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赵海敏曾说:“通过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技术团队力量大大增强,目前拥有专业技术人员700人,在职高级工程师15人。”

据了解,天能在2013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0%,有望延续其主导产品电动铅蓄电池连续16年占据行业销售榜首的业绩;到2013年底,天能现有在建项目全部达产,将超过500亿元的产能规模。这也意味着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典范的天能,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上将大大提升,加速自身铅蓄电池技术的成果转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