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百度视频盗版惹众怒,腾讯牵头围剿

北京时间11月13日,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联合美国电影协会等指控搜索巨头百度视频盗版和盗链。此事件标志着中国网上视频产业逐渐成熟,而该产业一直以来盗版猖獗。    

优酷土豆发言人于周三表示许多公司已经在中国诸多法院起诉百度和另一个更小的公司,诉讼共要求3亿损失赔偿。    

百度在PC端和移动端的四种服务遭到起诉。反盗版联盟指控百度有时会直接将用户导向有大量盗版视频的网站。    

这场官司表明中国在线视频产业在过去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过去几年里,中国视频网站已经花了数十亿美金以获取外国电影和电视剧的播放权,但之前这些网站过去是清一色的盗版视频库。    

这些视频往往能获得几百万的点击量,所以这些网站可以通过植入广告获利。而观众可以在一些非常火爆的电视剧(比如《生活大爆炸》)美国发布前一周就免费地在这些网站上观看。

尽管一些公司通过这个商业模型取得了成功,搜狐等公司也变成了网上视频版权的有力维护者。很多网站被迫向盗链网站发出律师函。    

搜狐董事长张朝阳在周三的媒体发布会中表示:“如果小偷和强盗当道,遵纪守法的网络公司将无法生存。”      腾讯、大连万达等同时也指控了百度的恶行。包括索尼、华纳兄弟、迪士尼、派拉蒙在内的影视集团也派代表出席了此次媒体大会。     

张朝阳在采访中表示百度的盗版视频量“在过去的三年里剧增,并危及到了使用正版视频公司的商业模型”。同时,张表示百度视频移动端App增长也非常快。  他相信百度保留这些视频的动机是为其余服务导入流量,比如搜索和地图。    

他又说:“对于美国公司来说,百度已经盗用了价值连城的视频。如果这种现象继续,美国公司根本无法在中国市场盈利。”    

优酷土豆的律师陈先锋表示:“3亿人民币的赔偿金是我们估算百度盗链恶行对我的客户造成的损失。”    

陈先生又表示众公司正在准备其他针对百度的诉讼——这些诉讼“正在不同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