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王昱丰:腾讯再强大也不能替用户做选择

近日,由法易网发起成立的公益律师联盟发表了首期互联网软件捆绑情况通报,通报内容对腾讯软件捆绑行为进行了详细分析,其中包括默认勾选捆绑、诱导性捆绑、弹窗式推广等多种恶意推广行为。公益律师联盟称,将会对腾讯相关恶劣行为发起诉讼。对此,公益联盟律师北京新元律师事务所王昱丰表示,即使腾讯再强大也不能替用户做选择。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软件产品覆盖网民通迅、音乐、网络安全等多方面,市值也达千亿美元,却存在严重的软件捆绑推广行为。王昱丰认为,这严重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与选择权。

互联网具有开放性,网民也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腾讯恶意捆绑行为,替用户选择软件太霸道了。”王昱丰还认为,腾讯软件的捆绑行为归要结底就是为了商业利益,这种行为如果放大,就是垄断地位了。

虽然腾讯在互联网行业的拥有绝对的市场地位,且拥有极大的行业影响力,但王昱丰却并不在乎。他认为,一旦提起律师提起诉讼,效果肯定会很明显,最大的影响可能是引起相关部门注意,并促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政府不能对此事闪烁其词,如果行政方面干预此事,对于网民的权益的保护才是最有效的。”

目前,公益律师联盟吸引了全国500多名律师加盟,对腾讯相关软件捆绑行为的诉讼已进入准备阶段,对于起诉方式、起诉内容等问题也正在研讨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