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70名专家媒体人齐聚论坛,激辩“中国式父爱”为哪般?

1月9日, 深圳。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家主流媒体资深人士齐聚海上世界,中国爸爸行为图谱大调查 ——“只卖给爸爸的油”中国式父爱高峰论坛在此隆重召开。全国妇联《中国妇女》杂志社社长、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韩湘景、亲子教育专家勇赫;首都经贸 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新安、中国大陆当代著名诗人汪国真、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小包装油品牌总监周强、腾讯网华南策划中心总监蔡劭,均出席了 本次论坛。峰会发布了中国首个关于“中国爸爸行为图谱”结果,并紧紧围绕“只卖给爸爸的油”等热议话题展开了长达两小时的激烈讨论。

各界人士齐聚热议“中国爸爸在哪儿”

近期随着一档亲子节目的火热,中国式父爱行为受到多方关注,由《中国妇女》杂志社与腾讯网联合主办的“中国父爱行为图谱调查”上线短短一周,就有超 过50万人参与调查,关注人数超百万。论坛伊始,腾讯网领导以主办方身份,发布了调查结果,其中体现的一些数据令人深省:如,72.5%的调查者认为爸爸 应该下厨,但是在早餐、晚餐时爸爸在哪儿这一调查问卷结果表示仅有32.8%的爸爸会参与做早餐,27.19%的爸爸参与做晚餐。调查中,61.89%的 爸爸会在团圆饭时候和家人团聚;49.22%的爸爸在孩子生日时会陪伴孩子,这一调查结果充分显示,中国爸爸虽然很忙,但是仍然注重传统,会在重大日子尽 量争取和家人相处。

1

中国爸爸到底表现如何?怎样才是一个好的中国爸爸?专家、学者及各位媒体界人士也就这些爸爸们在生活中的细节表现展开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著名诗 人汪国真表示:爸爸与孩子适度沟通能让孩子心理更健全、让孩子懂得冒险、更加不拘小节、不感情用事等等。亲子教育专家勇赫也表示:当爸爸与孩子的相处的时 间越长,孩子的成长更健康,孩子被激发的潜力可能性更大。与会各位虽然对父爱表达方式各持己见,但都普遍认为:爸爸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及质量,对孩子的成长 举足轻重。

金龙鱼私人定制亲子装,为好爸爸加油

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益海嘉里推出的“只卖给爸爸的油”也受到专家们热议。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新安指出:只卖给爸爸的油是鼓励爸爸下 厨的行动,在营销上实属创新,不仅扩展了男性消费群体,还让更多的爸爸尝试给孩子做饭,让父爱温暖家庭。而部分观点则认为:食用油是妈妈们操心的事,只卖 给爸爸其实是为了讨好妈妈。

2

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小包装油品牌总监周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益海嘉里一直以来倡导家庭情感平衡,旗下品牌金龙鱼1:1:1调和油多年来坚 持以营养平衡的健康理念,而对于现代男人来说,只有家庭、事业、生活的平衡才是真正的成功,缺一不可也正是如此,金龙鱼推出“只卖给爸爸的油“旨在向社会 传递“亲子加油”正能量,让爸爸重视起与孩子的相处和教育问题,呼吁用父爱温暖孩子。“哪怕是一天15分钟高质量的陪伴,哪怕只是下厨煮一碗清汤挂面,也 是温暖的爸爸味道!“周强如是说。

3

《中国妇女》杂志韩湘景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此次中国式父爱高峰论坛正用一种创新而开放的形式向全社会传递积极的父爱信息,呼吁父爱温暖家庭。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