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360停止北京地区免流量服务 因无力承受成本高压

近日,360手机助手免流量下载服务的宣传声势浩大,然而,有网友反映,360与北京移动合作的免流量下载专区已经悄然消失。记者向北京移动10086查询证实,该服务已经于2月28日24时停止,北京移动方面表示今后也不会再上线该服务。

\

北京移动360免流量服务中断,随后新版本中消失

360推出的该服务是在手机助手应用市场开辟一个专区,用户在下载专区内特定的几款APP时无需承担流量费用。360计划逐步在全国各地推动下载免流量,并称:最终目标是实现永久免流量。其中,北京移动更是周鸿祎微博直接介入宣传推广的地域。据360称,北京是用户投票期望免流量呼声最高的地域。周鸿祎在微博喊话:“@360手机助手你们到底什么时候能解决北京地区免流量的问题?给我个确定的日期再回家过年吧”。此后,360手机助手官微进行转发回应,随后北京移动提前12天实现免流量的消息传开。

然而,短短一个多月,“民意呼声最高”地区的360北京移动免流量服务,在大肆宣传之后,静悄悄地告终了,在360官微、论坛等官方渠道均未出现相关公告。

免流量是360贯穿2014年的重要战略,短时间内无故在北京这一核心地区停止,会是什么原因呢?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服务停止或因成本之困,引流作用未达到预期,导致合作破裂。

价格战,耗不起

此前,360官方曾宣称:“360为流量累计支出的各项成本已经达到数亿元,预计全国开通后,一年的总成本将达到百亿。”

360在应用市场的推出这种服务,类似电商价格消耗战。如果真的得到用户的热烈响应,特别是在北京这样的大量用户、流量聚集地区,有可能是价格战带来的成本负担过高,导致服务夭折。高成本带来的压力,或让360打不起这样的价格战、持久战。那么,全国永久免流量的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实在存疑。

用户或对简单低价麻木

相反,还有另一种可能,免流量并没有带来预期增长,也不存在成本过高等问题。360免流量的官方宣传势大,但是舆论上的用户反馈却很少。记者在360官方论坛上对相关信息进行搜索发现,仅有十余条信息与免流量相关。同时,有网友投诉,免流量实际存在扣费等问题。如有北京网友表示,26日在下载免流量的APP“随手记”后,发现额外的13.77元上网扣费。

而北京地区早已突然停止服务多日,却几乎不见用户在网络上的相关声音,该服务实际用户关注度、使用率或许不高。

360以“创新”作为宣传亮点,实际此前,易信、中国移动也都曾推出过为用户提供免费流量的活动。真正的创新、优质服务,不是拿出几款APP简单贴上“0元购”的标签,用户不会因此买账。

攫取合作伙伴功劳

如果不是360单方面的问题,最大原因就是与北京移动合作不畅,这也是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的最有可能的原因。360在宣传上称以“免流量”服务为用户提供千万红包,将运营商、开发者的补贴、支持全部归于自己为用户所让优惠。北京移动与其合作中断,该服务后续全国推进堪忧。

据了解,其他多个平台方已经在暗中布局免流量服务,北京移动等运营商或转而与其他平台合作。这项服务的地区、APP范围、稳定性、服务质量等,都将成为吸引用户的关键。

截止发稿,记者通过各种方式与360官方沟通,询问北京移动服务中断一事,均未得到答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