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晨阳水漆眼中的"3.15消费者权益":品质健康与环保都不可少

中新网3月12日电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每一年的3.15都是消费者难得的了解和维护自己消费权益的好机会。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刚刚通过的新《消法》将于今年3月15日正式施行,新《消法》不仅细化了消费者的权益,更强化了经营者的义务与责任。

可以说,涂料行业与每个家庭装修的“消费”息息相关,很多家庭有过这样的烦恼和担忧,使用油漆对家人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能否维权?油漆桶意外爆炸该不该让生产企业负责?

今年3.15的主题已经确定为“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那么,对于广大的消费者而言,除了买到物有所值的涂装产品,还有哪些在消费时应该享有的权益,消费者真的都清楚吗?涂料生产企业对消费者权益以及自身的责任又是如何看待?

涂料企业:满足底线权益 也要满足“健康环保”知情权

对于上述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内最大的水性漆生产企业晨阳水漆相关负责人,她对记者表示,“对于消费者应该享有的权益,晨阳水漆一直有着自己的理解,除了国家规定的产品质量、产品‘三包’、无理由退换货等权益之外,消费者权益还应该享有包括产品安全高品质,产品使用过程中人身生命健康不受危害的权益,以及选择的产品符合绿色环保消费的知情权等。”

目前,在维护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方面,晨阳水漆只专注研发和生产符合环保要求的水性漆产品,坚决杜绝含有有害的油性溶剂的“油漆”产品,晨阳水漆水性漆系列产品无毒、无味,不含苯、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溶剂,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支持和鼓励类产业,水漆产品应用于北京奥运会“美丽北京”等重点工程项目。

她还表示,在晨阳水漆的眼中,新《消法》规定的消费者权益只是最基本的底线权益。而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和对消费者、对社会负责的责任企业,应该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有更高的追求,要保障消费者的产品高品质的权益、人身健康权益和产品环保的知情权,这些内容《消法》虽然没有严格的规定,但也一个都不能少。

消费维权专家:正确选择涂料产品 对有害涂料说不

消费者维权方面的专家提醒,在很多发达国家都已经是“水性漆”占市场主导,油漆则已经是被逐渐淘汰的产品,从2004年4月1日起欧盟就已严格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油性漆。

他进一步指出,对于油漆有害物质挥发导致的人身健康问题,以及油漆桶意外爆炸等个别事件,一方面企业要主动满足消费者产品是否无害绿色环保的知情权,另一方面也需要消费者正确认识和选择涂料产品,比如选择更安全环保的以水为溶剂的“水漆”产品,坚决对有害身体健康的涂料产品说不。

在国内,晨阳水漆填补了高技术环保水漆涂料的空白,目前晨阳水漆参与制定水漆的国家标准,并拥有水漆相关专利50余项,拥有全国在全水漆推广方面唯一的水漆院士工作站,晨阳已经走在了环保水漆技术的尖端。

而据介绍,由于以无污染的“水”作为溶剂,水漆已是油漆的一种更环保的升级换代产品,凡是油漆能够涂装的地方,水性漆完全可以取代,无论在家装,在工业,在木器,都可以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