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北京卫视:名医频“被出诊”搜索成虚假信息最大来源

连日来,名医专家“被出诊”事件频频被曝出。3月18日,北京卫视《特别关注》栏目再度关注专家“被出诊”事件。据报道,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郭应禄、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尹佳等在内的诸多北京名医均“被出诊”了,而这些虚假信息均由百度搜索引擎给出,百度搜索引擎已经成为虚假医疗信息最大来源。

图:北京卫视《特别关注》报道名医被出诊 虚假信息来自百度

报道显示,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专家”“出诊”等关键词,很多医院的出诊专家出现在其他医院的出诊名单中,而据记者调查,网络搜索结果中出现所谓的专家出诊信息均为虚假信息,目的是为了吸引患者前来就诊,而当有患者拨打电话咨询时,又会被告知很难挂网站宣传中出现的名医专家号,然后以可以挂其他专家号来看病。

其中名医郭应禄就成为这类虚假信息最钟爱的对象,仅在广东一地就有十多家医院挂着他的出诊名号吸引患者,而这类现象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民营医院包括一些小型公立医院中。

据了解,名医“被出诊”的方式有三种,其中,永久性被出诊影响最为广泛。造假者先从网上搜索相关领域的名医专家,将其照片挂在自己网站医院网站上,再通过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提高搜索结果排名,让大量网友看到名医专家在自己医院出诊的信息。目前,中国有超过6亿的网民,只要通过搜索引擎,均可看到这些名医“被出诊”的虚假信息,影响范围极大。

实际上,在国内百度竞价排名的盈利手段在国内已经臭名昭著,不少民营医院为了提高盈利、招揽生意,都会利用百度竞价排名的渠道,花钱购买关键词,提高搜索排名,从而吸引患者,百度俨然已成为名医“被出诊”虚假信息的最大来源。而在国内,由于国内名医资源大多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很多患者都习惯通过搜索引擎找寻名医,且有大部分人对搜索结果都深信不疑,而这些虚假信息或将最终耽误病人病情,危害严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