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上360搜索买LV被骗 90后打工仔3年恋情告吹

“谁知道360搜索还推荐骗子网站,这不是明摆着合起伙来坑人呢吗?”说起这件事,小罗如今仍然气愤不已。

上360搜索买LV被骗  90后打工仔3年恋情告吹

据了解,事发后,小罗第一时间向网站投诉交涉,而售卖假货的网站商家拒不退款,只是给了一个售后qq,小罗加了几次都加不上,再找网站沟通,就再也没回应了。因为是网上交易,无从知晓售假商家的真实信息,小罗的索赔之路漫漫。

360 搜索买假LV ,求婚未果女友心碎

91年出生的小罗,高考落榜后就在重庆万州区的一家餐馆里做厨师,因为是老乡开的,一干就是三年。

在这期间他认识了重庆籍的女友小红(化名),虽然女友的性格比较强势,但小罗一直觉得这段恋情很幸福。

过完年,已经超过法定结婚年龄的小罗,在父母屡次催促下动了向小红求婚的念头,他知道女友喜欢韩剧,就想像韩剧那样给她一个惊喜。于是买了玫瑰,买了戒指,还在网上买了一个LV包。

就在小罗单腿下跪向女友献上求婚戒指的时候,小红的闺蜜在旁边帮忙拿着LV包,突然喊了一声:“这包怎么是假的呀?”

小红认为丢了面子,非常生气,提出分手。随后再也不接小罗的电话,连短信也不肯回,3年恋情就这样彻底化为乌有。小罗专门去重庆的LV专柜去验真,专柜人员告诉他,肯定是假货。

小罗表示,当时在360搜索相关网站时,看到这个排名最靠前,还带有“推广”字样,觉得应该是最好最正规的,而且那个网站的客服一再向他保证是真品,说是直接从香港代购的,所以就买了。谁想到不光钱白花了,连女友也跑了。

上360搜索买LV被骗  90后打工仔3年恋情告吹

小罗买到的“LV”包

相关案件高发,专家呼吁对网络推广立法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小罗的遭遇并非个例,这类案件在近年来一直呈高发态势,尤其网购名牌产品是重灾区,假货以及欺诈泛滥。

与小罗遭遇相似的还有盐城和福州的两位网友,他们分别花费了2214元和2394元在360搜索推荐的网站上购买了名牌包,最后发现都是假货。“当初是图便宜,又觉得是推荐的网站,买的时候就没多想,现在看来当时真是鬼迷心窍了,这么便宜怎么可能是真货呢。”

记者在360搜索上输入“普拉达”、“LV”等关键字,发现排在前面的网站都带有“推广”字样,据互联网人士介绍,这些网站并非根据权威程度排名,而是根据向360付费的多少。

在3月10日,重庆市工商局公布了2013年全市12315系统消费者咨询投诉举办处理情况分析。据统计,网上商店的投诉量由2012年的第七位跃升至第三位,同比增长408.77%。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称:“因为很多网站不属于本地网站,帮本地消费者维权起来比较麻烦。”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大家对于识别虚假购物网站普遍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一方面360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其推广的网站有太多导向性,对于消费者而言很容易在使用过程中掉入“陷阱”,误点进入不法网站,再加上网站的极力诱惑,形成了连环式的“双重欺骗”,使本就对互联网技术了解不多的普通消费者落入骗子们精心构筑的圈套中,给消费者造成难以挽回的经济损失。

对于网络购物的乱象,相关专家呼吁在提高网民安全购物意识的同时,也要加快网络推广立法的进程。互联网毕竟属于新兴事物,大部分网友对其中涉及到的专业概念了解不多,也给了不少互联网网站混淆视听的机会。行业专家呼吁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网民选择网站时一定要加强自己的鉴别能力,不能轻信厂商进行的所谓“安全”宣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