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研究发现 垂直律动成为一种崭新的减肥途径

夏天到了,减肥势在必行,传统方法不外两种:一是减少热量的摄取,如节食减肥,但人们往往难以抵挡美食的诱惑,再就是备受饥饿的煎熬。二是提升基础代谢率,加快热量的消耗,如运动减肥,不足的是很累,难坚持,运动完心跳加速不舒服,且不适合心肺功能不好或失能者。对于吃货和懒人来说,运动、节食行不通,瘦不下来,怎么办?

1、垂直律动机全身律动降低脂肪堆积

QQ截图20140415134132.jpg

许多人都说自己胖,但你真的了解什么是肥胖吗?其实肥胖与体重无关,与体脂有关,怎么理解这句话呢?举个例子,篮球巨星迈克乔丹体重105公斤,胖吗?当然不是。医学上肥胖的定义是体内脂肪堆积,那么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乔丹105kg不显胖了,他体内的脂肪含量低。所以鉴定自己是否是肥胖的不应该是体重而是你的体内脂肪的重量,正常女性不应超过30%,男性不应超过25%。乔丹的体脂只有11%,所以不算胖子。

2.jpg

研究发现,垂直律动机透过垂直律动的方式可以有效降低人体内脂肪的堆积,让瘦成为一种享“瘦”。上图右边为垂直律动组,左边为对照组,震动刺激后干细胞会往右边的生成新骨细胞方向发育,没有震动则往左边新生脂肪方向发育。也就是说,垂直律动机全身垂直律动不是经由提升身体的代谢率来降低脂肪,而是透过干细胞的改变方向,干扰干细胞分化,降低分化成脂肪细胞,是一种崭新的减肥途径,可能是唯一非药物的,不经过代谢途径,而是经过演化路径的减肥方法。因此可以单独使用或与其他减重方法如节食、运动或药物合并使用,有效降低脂肪在体内的堆积。而且研究发现,对于内脏脂肪,垂直律动甚至比有氧运动更为有效,而且它与饮食控制有加成的作用,垂直律动完长期体重维持的效果很好。

3.jpg

2、垂直律动降低体脂肪,增加体瘦肉并增加肌肉力量

意大利维罗纳大学教授米兰思(Milanese C)做了两个人体实验,第一个实验是以正常体重的年轻人看垂直律动的效果。经过8周,结果发现全身的体脂肪明显降低,而身体瘦肉重量增加。体重及身体质量指数虽没有改变,但是皮下脂肪厚度明显减少。可见经过8 周律动后受试者的身体组成成份改变。

米兰思的第二个实验则是以肥胖体重的中年人来看垂直律动的效果。经过10周,结果与对照组比较。他们利用双能量X 光吸收仪检查,发现身体质量指数,体脂肪及躯干脂肪都明显减少,而下肢的力量则明显增加。

这两个实验证明:垂直律动训练会改变身体的组成成份,也就是降低体脂肪,增加体瘦肉并增加肌肉力量。对于正常体重年轻人来讲,体重与身体质量指数没有改变,可能是被肌肉质量增加抵销。而对于肥胖妇女,则体重与身体质量指数与体脂肪二者都降低,表示垂直律动的减重作用在肥胖者身上较为明显。

3、使用垂直律动机锻炼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

瑞士圣加伦医院的魏姆医师,针对垂直律动这一运动方式对人体会产生哪些影响,进行了对比实验,他将肥胖妇女分成两组,第一组接受传统运动训练,第二组传统加上垂直律动训练。经过6 周训练后,发现虽然体重没有改变,但是二组的腰围却有明显降低。传统训练组降低1.7 公分,而传统加垂直律动组降低3.4 公分。可见加上垂直律动,降低体脂肪的效果可以增加两倍。透过分析两组的差异原因,魏姆发现垂直律动这条减重的路径与运动提升代谢的路径是彼此独立的,可以有加成的作用。透过运动加上垂直律动,本研究显示降低体脂肪的效果可以增加两倍。

4.jpg

上图所示为內脏脂肪在四组中的变化,最下面曲线是垂直律动组,经过6个月的垂直律动后,从第7个月到第12个月并没有任何饮食控制、运动或垂直律动的介入,只有垂直律动组成功维持,而其它组在第六个月介入停止后都反弹,可见,使用垂直律动机锻炼,比其他有氧运动更有效,它透过降低新生脂肪细胞的形成,降低体脂肪,而且它与饮食控制有加成作用,减下来后,身材更能长期维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