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有趣的微营销创意学——孙庆磊新书《淘金微营销》

近日,互联网营销专家孙庆磊新作《淘金微营销》出版。该书通过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案例解析,讲解企业和个人如何用微博、微信、微视频、搜索引擎等新媒体在营销过程中发挥巨大作用;孙庆磊在多年实战过程中总结了新媒体营销的六个关键步骤,帮助读者快速掌握要领,实现营销成果的最大化。

孙庆磊曾经在国际4A广告公司和Top营销公司任创意总监、总经理,为丰田、海尔、飞利浦、美的、百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创造过许多经典营销案例。

\

《淘金微营销》全书共分8章,第1、2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微博、微信平台的特点和操作技巧,并系统地总结了账号建立、美化及运维时需要注意的原则、方法、步骤和技巧;第3章到第8章则详细讲解了新媒体营销过程中关键的六大步骤:概念、定向、引爆、转化、关系、口碑。其中每个步骤的讲解独立成章,用多个真实有趣的案例深度剖析,使得读者在阅读故事的过程中理解营销方法,并能够真正用于实际营销策划当中。

《淘金微营销》这本书深入浅出地总结了孙庆磊15年的营销从业经验,诠释了品牌与客户从无到有的互联网关系漏斗,以及针对关系漏洞三个层级的不同营销方法:

第一层级,泛关系层,广撒网,寻找潜在消费者,通过事件、故事或者公益等营销方式快速建立目标受众的认知;

第二层级,弱关系层,通过组织话题或活动,促使对品牌感兴趣的粉丝转化为消费者;

第三层级,强关系层,通过关系维护,与具有影响力的粉丝或意见领袖建立彼此信赖的稳定关系,使他们能够主动传播,成为品牌布道者;

\

《淘金微营销》的六个重要步骤针对关系漏斗的三个层级引导消费者层层递进、成就品牌与消费者建立强关系的营销过程。

第一步,概念,用独特概念打动亿万粉丝: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这概念的确立其实就是在为中小企业和个人量体裁衣。在自身优势、消费者洞察以及市场趋势三者的结合处,找到能够打动目标受众的概念切入点,为品牌镶嵌独特的品牌概念,最大程度吸引受众关注度。

第二步,定向,为圈定受众编织营销网络:聪明的猎人不会花大力气盲目地追逐猎物,他们选择将时间花费在寻找猎物的巢穴与装置陷阱上,进而收获颇丰。微营销也是一样,精准定向目标受众是成功的重要保障。发现受众后,我们还需要选择准确的新媒体平台对品牌的概念进行传播推广,所谓“孤木不成林”,定向强调针对目标受众采用最合适的媒体组合进行品牌传播,与竞品争夺受众的注意力。

第三步,引爆,创造微营销的蝴蝶效应:亚马逊雨林里的蝴蝶能够引起美国的一场飓风,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可在现实中却真有可能发生。在新媒体的话题传播上,我们更是能频频见到这种现象。一个不知名的小人物随口说出的无聊之语,可能在第二天就成为网络的热门词汇,这就是网络引爆的力量。在微营销过程中,企业品牌有了独特的概念和合适的媒体平台,就像上了膛的炮弹,只需点火引爆,就能实现对目标受众的精准传播。这一章风趣幽默地解读华尔街事件,引导读者不断深入了解引爆效果生成、发展的内在规律,为中小企业和个人创造实现传播奇迹的可能。

第四步,转化,将创意转化为生意:小平有语“不管黑猫白猫,只要能抓老鼠就是好猫”。如果说抓老鼠是一只猫的价值体现的话,那么交易的达成就自然是判断推广效果的重要标准了。在前期的步骤中,我们完成了“广撒网”的传播工作,为众多的潜在消费者建立了品牌认知,接下来进入到销售转化阶段,我们就要花最大力气“多收鱼”了。不管是线上媒体、还是线下活动,在这一步,我们的唯一目的就是实现销售。

第五步,关系,经营你的情感账户:做生意最忌讳的就是一锤子买卖,因为开发新客户的成本远高于维护老客户的成本。在许多大商场因为经营不善而相继关门的今天,一个弄堂里的杂货铺却总能屹立多年,其靠的就是街里街坊的扶持,这也正是情感创造的商机。在以人际间的社交网络为基础的新媒体平台上,中小企业或个人必须主动去了解客户的喜好与习惯,力求与客户建立良好而稳定的关系。这种良好的客户关系将直接促进他们产生不断地重复消费。

第六步,口碑,培养品牌布道者:如果认为老客户对于你的价值,仅仅是重复消费,那就太低估他们了。你的老客户不仅喜欢消费还喜欢“晒”,晒美食、晒衣服、晒化妆品、晒车、晒房、一时间新媒体上阳光普照,仿佛没有他们不能晒的。看,这就是新的传播环境给营销过程带来的巨变之一,即消费者的经验分享。这种分享的习惯促使了潜在消费者作出购买决策时的习惯发生转变,由原来的广告推动购买变成了口碑决定购买。正是由于这种改变,口碑在新媒体传播环境中变得愈加重要,而你的老客户也摇身一变,成为价值巨大的品牌布道者。

用一位读者话说:“《淘金微营销》是一本好书,好在两个方面:“好读,没有又臭又长的教条理论,只有接地气的营销浅规则;好用,没有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只有即刻可用的操作技巧;”

是的,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成功的方式,如何跟上互联网的浪潮,搭乘微营销的快车,且看孙庆磊新作《淘金微营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