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葵花籽食用价值

葵花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加上其味道可口,因而成为一种十分受人们欢迎的休闲零食和食用油源。

营养价值

1. 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钾、磷、钙、镁、硒元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B1等营养元素;其所含丰富的钾元素对保护心脏功能,预防高血压颇多裨益;

葵花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防止衰老、提过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2. 葵花子中所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能够抑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防止血浆胆固醇过多,可防止动脉硬化;

3. 葵花子还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其抑制机能的作用,故可用于催眠。

4. 食用纤维可以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葵花籽当中铁的含量是葡萄干和花生的两倍,所以也可以预防贫血的发生。

5. 另外,葵花子对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缺铁性贫血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6. 葵花籽和南瓜籽富含锌,人体缺锌会导致皮肤迅速生皱纹。为此,人们每天嚼食几粒葵花籽或南瓜籽,可使皮肤光洁,延缓皱纹的形成。同时维生素E能够防止细胞遭受自由基的损伤,具有柔嫩美白肌肤的作用。

医用价值

1. 葵花籽富含维生素E,是含维生素E最多的食品之一,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剂,有助于维持神经、肌肉组织的正常,使毛细血管壁更稳固,这样原本淤滞的血液循环可以恢复顺畅。所以,有助于防止手足皲裂和色斑的生成。

2. 葵花子中热量也较高,每100克(去皮)所含的热量约为610千卡, 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的热量都要高,可以抵挡寒冷的气候。

3. 医学研究表明,怕冷与饮食中矿物质缺乏有关,葵花子中钾、钙、磷、铁、镁等矿物质含量也十分丰富。此外,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而葵花子中富含亚油酸,亚油酸则能起到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4. 经常进食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对改善不良情绪及抑郁症将大有裨益,而葵花子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8。美国生物学证实葵花子能辅助治疗抑郁症、神经衰弱、失眠症等,还能增强人的记忆力。可见,经常吃点葵花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能让心情充满阳光。

现在市面上各种品牌产品瓜子层出不穷, 我们常见到一些绿茶、红茶等风味散装瓜子,通常都是不良商家使用非食用染色剂染色而成,只要用水浸泡后就会变色,根本与茶叶无关。建议购买正规厂商生产的瓜子,如洽洽等, 多道生产工序层层把关,让消费者使用到即放心又可口的瓜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