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揭秘60万学子选择北大青鸟APTECH的三大理由

高考并非独木桥,脚下有路千万条。无论是落榜、弃考还是待业等原因,越来越多的高中应届毕业生纷纷踏上职业培训的求学道路。而基于当前IT人才需求旺盛及较好的就业发展前景,IT培训正在成为职业培训的热门选择之一。

笔者调查发现,提起IT培训,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到北大青鸟。“此前我就知道北大青鸟,正好有个同学的哥哥是在北大青鸟学的,现在工作发展的都不错,我跟他聊过,也说了自己的想法,他挺赞同的”,即将迈入北大青鸟校园的高中毕业生小师表示。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IT培训机构,北大青鸟APTECH遍布全国60余个城市、拥有200余个培训中心,超过60万学员走进北大青鸟接受培训最终成为专业IT人才。北大青鸟到底有什么独特魅力让有志学子接踵而至?笔者带你走进北大青鸟一探究竟。

“逆向式”课程设计,让你成为受企业欢迎的人

对于职业培训而言,优质就业才是硬道理。在教育市场化运作的环境中,教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和创新,取胜的关键同样是产品为王。北大青鸟APTECHCEO初育国认为。IT培训必须把“有效对接企业需求”作为研发教育产品的根本宗旨。

据了解,北大青鸟全部产品均采用“逆向式设计”理念,在研发阶段就开始对多家IT企业进行需求调研,结合企业的招聘需求及岗位工作需求,进行定制化的课程开发与设计。加之实战式培训,使得学员获得与实际工作相差无异的工作经验。所以学员一旦进入企业,马上就可以进入工作状态。

此外,北大青鸟APTECH平均每18个月就会对课程产品进行一次改进或升级,以保持产品竞争力和领先力,确保学员就业能力准确对接企业最新需求。同时,为面对越来越细分的人群教育需求,北大青鸟APTECH的教育产品体系不断细分,目前已经覆盖高中生、大学生及在职人员三大人群。针对高中学历以上人群,北大青鸟APTECH推出ACCP(软件工程师)、BTEST(软件测试工程师)、BENET(网络工程师)三个课程。

某IT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表示,IT企业人才需求有一定的独特性,企业需要求职者不仅有较好的理论基础,更看重其实践操作能力。北大青鸟“逆向式”课程设计实际上就为企业量身培养所需人才,经过这样培训的求职者肯定更受企业欢迎。

“标准化”教学,确保教学品质最佳化

出色的课程设计还需要完美落地,方能转化为学员的就业能力。作为率先倡导、实践特许加盟模式的教育连锁机构,北大青鸟APTECH早在2003年就提出“教育标准化”概念并贯彻实施,逐渐实现统一的标准教学、统一标准管控,开启IT职业人才规模化、体系化的培养先河。

据悉,“教育标准化”核心在于将一批优秀的具有软件开发经验和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经过一线大量实践所积累的有效经验固化下来,形成教学过程的标准化模式并规范整个体系的标准化流程,不仅课程名称、课程内容等外在形式要做到标准化,在授课时间、授课过程、授课方法、考试环节等教学工作的各方面均要求做到标准化。最大程度上消除了因为教师之间的个体差别而造成的教学质量波动,使得整个教学达到最佳效果,从而保证了学生顺利就业。

此外,北大青鸟APTECH还在师资、教学管理方面实行标准化。多年来,北大青鸟APTECH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经验,并在总部设立了师资培训班,从技术、专业授课技能和职业素养等方面,专门招聘和培养师资。为标准化教学实施和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着当前IT职业培训行业的不断发展成熟,对IT职业培训标准化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大青鸟APTECH在原有计算机职业培训标准的基础上,从中心工作岗位设置、市场岗位及工作指标等方面不断完善,为IT职业培训机构各项工作提供了更为细化、具体明确的操作和实施标准;同时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让流程脉络更加清晰流畅,便于执行和参考。

打造就业保障体系促进职业化发展

IT职业教育多以就业为导向,通过实用课程培训服务学员固然重要,但市场动态常变常新,教育培训机构还应该时刻关注市场就业需求,保障学员的就业前景。对于北大青鸟APTECH来说,为学员建立立体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是保障学员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北大青鸟APTECH以“企业联合就业”和“在线就业平台”线下线上“双轮驱动”,构成了特有的“终身就业服务保障体系”。这套人性化的就业服务体系深得学员欢迎,既帮助学员获得专业技能提升,也保障了学员在职业生涯中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市场经济背景下,满足人才和企业的双重需求是教育培训机构的生存准则。北大青鸟APTECH重视“有效对接企业需求”,更贴近企业发展脉搏,与百度、华为、中软等多家企业联合,形成“企业联合就业”模式。这种“双向选择”的就业模式为北大青鸟APTECH赢得更多企业资源的同时,也为学员增加了更多就业选择。

“在线就业平台”作为北大青鸟APTECH“终身就业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汇集了众多企业招聘信息和学员个人求职信息。学员可以通过在线平台获取最新的就业服务信息,包括经验技术分享、企业招聘信息、职业规划指导等。此外,就业平台还为学员免费提供最新的培训课程,大大增强了教育的延展性。

业内人士表示,在明确自己适合培训类别后,选择一个好的培训机构非常重要。建议学员从品牌口碑、师资力量、学员就业率、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考量,多做比较慎重选择。只有选择北大青鸟等有实力的IT培训机构,才让自己的职业教育投资真正发挥价值,提高自己进入IT职场的竞争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