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网金宝卷款600余万跑路 360搜索安全认证成帮凶

今年6月初,总部位于北京的P2P网贷平台“网金宝”突然跑路,200多名网友在此投资的600多万打了水漂。据相关媒体报道,打着“安全”旗号的360,是唯一一家对网金宝进行安全认证的互联网企业。有网民对记者表示,360对网站进行了安全认证是网民上当的最主要原因,360应当为自己的“低门槛”审核买单,保障网民的权益。

“说是疲于奔命一点都不为过。”为了早一点追回被骗的10万元,吴泰开始联合全国各地的投资人维权。吴泰认为,360百科给网金宝做过介绍,360还曾给过网金宝安全认证,这些网站和我们被骗有一定的关系,总该承担一部分责任,给我们一些赔偿。吴泰表示,他已给360等网站打过电话和发过邮件,但皆没有回应。目前,他已通过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发起申诉,希望可以尽快得到网站的回应。“我们不想闹事,我们只是想讨一个说法。那么多人的钱都打了水漂,谁也不会甘心,我们总抱着希望可以拿回一点算一点。”

北京投资者王女士也被网金宝骗走20万元,王女士表示,知名网站的报道和认证,是她对网金宝建立初步信任的基础。“不管网金宝是不是利用了这些网站,他们自己刊登的文章、自己给过的安全认证总不能否认?如果说网金宝是骗子,那他们算不算骗子的帮凶?”

据了解,360目前有“网购先行赔付”和“360欺诈推广全赔”两个计划。根据网友提供的资料显示,网购先行赔付只能从360获得3000-6000元封顶的赔偿金,而“360欺诈推广全赔”是对网民在360的推广网站中受骗,可以获得全额的赔付。网民认为,360对对网金宝的“安全认证”,显然也是审核的过程,根据其全赔计划,360理应对网民在网金宝跑路中所遭受的损失进行保障。对此,360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记者对此采访了相关专家,专家表示P2P网贷行业属于新兴业务,虽然监管层也曾对此作出表态,但相应的法律法规仍是真空。网民在进行网络投资行为时,应当谨慎投资,切勿被高收益、360安全认证等诱导。另一方面,作为互联网企业,在对网站进行认证时候要加强审核,如果因为网站审核不力导致网民上当,互联网企业应当承担起相应的保障责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