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中国好父母:为孩子投资健康,5年只喝雪山矿泉水

近日,一则“为孩子投资健康最重要”的电视报道走红网络。来自广州某家庭的一位小朋友近5年来只喝雪山矿泉水,从不吃转基因食品,引发激烈讨论。面对泛滥的食品安全、恶化的环境污染,相信不少家长是赞同“投资什么不如投资健康”的,然而能做到的家庭却并不多。

来自广州的一个医生世家,自称育儿方式与中国大多数家庭不同,他们把更多的重点放在投资孩子的健康上。这对父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来自医生世家,对健康方面比较关注一些。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家长,为孩子投资教育,钢琴、奥数、舞蹈各种兴趣班,各种早教机构以及开发智力的学习班。对我们来说,身体健康才是排在第一位的,其他都是其次。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谈得上其他方面。所以我们会特别关注孩子入口的食物、饮水等,尤其是水,要经常饮用,更加需要注意和重视。“

而另一家同样关注健康投资的家庭在谈及如何为孩子投资时,黄妈妈拿孩子的日常饮用水举例:“人体对水的需求非常大,如果水不健康,其他更是无从谈起,所以我对水的品质要求比较严格。现在水污染严重,自来水都不是很安全,过滤水喝着也不太放心。从孩子稍大一点起,我就决定只给孩子喝矿泉水。当时选水的时候首先看中的是无污染,不含添加剂。我觉得雪山矿泉水零污染,对身体对比较好,可以直接拿出来就喝。再结合媒体报道,觉得昆仑山是性价比最高的,已经连续饮用4年多。此外我们家还会去山里面买一些无农药、无添加、非转基因的蔬菜水果之类的。投资健康是最值得的,健康有了,工作、学习才会好。“

当被问及是什么促使黄妈妈为孩子投资健康时,她表示受环境污染、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比较大:看到那么严重的水污染、地沟油、毒奶粉,想想都觉得很可怕,我相信很多家长肯定都和我们一样,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只是我们比较坚持、彻底,就拿饮用水来说,可能很多家长在听到报道说有水源污染的那段时间,会给孩子喝一些安全的饮用水,而我们在听到的第一次就开始只给孩子喝高海拔的雪山矿泉水,坚持了4年多了。喝好的水对身体素质好一些,孩子连续喝了几年后,明显感觉身体底子比以前好很多。

饮水专家也曾推荐过“有条件的消费者饮用安全系数和营养价值都比较高的天然矿泉水。尤其是来自高海拔零污染地区的雪山矿泉水源,比如青藏高原、昆仑雪山等地。这些地方的水源首先真正做到了零污染,其次,经过多年的矿化和自循环,溶滤了很多有益的矿物质,例如偏硅酸、锌等,属于世界上不可多得水源。“

而这两个家庭的选择也印证了雪山矿泉水最受信赖品类的称号。在不久前由中国营养协会发起的“2014最受信赖饮用水品类及品牌评选活动”中,雪山矿泉水以超过36%的投票率遥遥领先纯净水、矿物质水、普通矿泉水等饮用水品类,成为最受消费者信赖的饮用水品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