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老生常谈”——老年养生应被常谈

在家庭小型化、市场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的冲击下,传统家庭养老已经面临挑战,代际之间的孝道、赡养、照料老人的观念日益淡化。相比于对自己新生儿的百般心疼呵护,食物、用品都精心挑选,不敢怠慢,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对养育自己长大的父母则给予着“隐形”的无视:回家探望的时间寥寥,对于父母的健康也只懂病来寻医,不懂得养生防病。加之年轻人工作忙碌,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都无暇顾及,关注老年养生更是无从谈起。然而对于身体退化,逐渐脱离工作环境,更容易产生心理落差的老年朋友而言,“治病”前后段的养生实则更为重要。

老年养生应被关注

近年来,随着环境质量的日益恶化,大气污染,饮水和食物污染导致很多过去罕见的疾病大有肆虐之势,身体机能退化、抵抗能力逐渐降低的老年人首当其冲成为受害者,老年人因环境问题引起的病发几率也在不断升高,老年人正承受着多种疾病的威胁。

注老年人的日常养生,从生活点滴入手,进行疾病预防,不仅能有效减少老年人受到疾病危害的几率,还能延缓衰老,提高生命质量。

老年养生还可以防微杜渐,对于已经存在的病症进行有效控制。医生只会治好“病症”本身,老年人还需通过养生调理恢复到健康状态,否则敏感脆弱的老年人身体极易复发或感染其他疾病。

从国家角度而言我国老年人口基数大,面对个人医疗费逐年上升的趋势,现有的养老设施总量很难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而且相较于病后的医疗建设,日常养生的投入相对较小,对缓解国家的医疗、保健负担大有裨益。而且贴心的社会保健关怀也更能让老年人感到自己被重视、被关爱,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养生信息应当有的放矢

在移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信息投放和传播的主要途径已经从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等传统媒体逐步过渡到以手机、电脑等为载体的网络媒体上。虽然网络上有大量的老年养生信息,但通过上网自主搜索获取养生保健资讯对于绝大多数对现代网络技术并不熟悉的老年人而言无疑是一个不小的障碍。

时下正在全国多家卫视播出的如《枫叶正红》、《朝花夕拾》、《养生堂》等老年养生节目就充分考虑到老年朋友这一群体的特殊性,选取最容易接触到老年朋友的传播媒体,通过系统、正确的养生知识传递,帮助老年朋友建立起良好的养生观念和养生习惯,享受更高质量的老年生活。而且这些节目多以中医为理论基础,对糖尿病、高血压、便秘等老年常见疾病进行专业解析,并在节目中辅以养生常识的分享与介绍,为观众了解和实践老年养生提供了便捷而有效的途径。

父母为天,老年人不仅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更将自己半生岁月献给了社会,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美好生活。年轻人有责任也有义务对他们的暮年尽责,常回家看看,让他们不再孤单,并对养生多一份关注,让父母的晚年尽是欢颜。而作为养生最大的受益群体老年朋友们,同样要发扬“老生常谈”的主体意识,主动获取养生信息,建立良好的生活规律,培养积极心态,实践健康长寿的梦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