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频道> 企业资讯> 正文

领先控股李建新董事长纵论零售管理 之二 ——什么样的人当店长?

针对零售创业者如何快速提升经营业绩的问题,知名企业家、领先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博士,根据多年来经营管理连锁零售企业的心得与体会,结合经典的经营管理理论,编著了《零售管理无秘籍》,向广大创业者指出了快速提升经营业绩的捷径,开出了一系列零售经营管理“良方”。

这里,我们提炼出一部分李建新博士的精华观点,摘编推荐给广大的创业者。

店长作为一家门店最高层的经营管理者,在整个门店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在规模与效益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店长的工作更成了影响连锁公司经营发展的关键。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店长,除了自身基础条件,更重要的是必须通过后天的自我修炼和不断地学习,才能逐渐具备过硬的职业素养和人格魅力及出色的管理技能。

一、 店长的职业素养

高尚的职业操守:

优秀的店长必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个人品质、强烈的责任感。遵守药店的各项规章制度,把自己置于店员监督之下,以身作则,续持凝聚力和号召力。

良好的个人信誉:

店长讲话不能随心所欲,要得体有分寸且信守诚诺。俗话说“言必行,行必果”。保持对周围店员产生影响力,从而赢得店员的信任和好评。

积极的实干精神:

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店长要按照客观规律办事,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来搞好经营管理。当药店遇到困难时,店长更应发挥作用,带领店员努力闯关,使药店尽快走出困境。

较高的业务技能:

俗话说“打铁先得自身硬”。店长必须努力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只有业务技能过硬,店员才能佩服你认可你。

二、 店长的职业角色

(一) 经营者:代表公司代表员工代表品牌,是一店之主是灵魂人物。

(二) 协调者:要将一切相关的资源透过沟通和有效的方法引导到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上。

(三) 激励者:善于激发下属的工作热情和潜能,搞好工作气氛,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

(四) 执行者:对公司的政策,管理规范,经营目标和任务坚决执行。

(五) 指挥者:店长是门店营运的总指挥,安排好各柜组、班次人员工作,执行计划,实现销售目标的达成。

(六) 培训者:员工业务水平高低,关系我们店经营的好坏。因此,店长肩负着培训下属的重任,店长就是一名培训师。

(七) 控制者:店长对门店的经营管理要素和流程要担起控制的责任。例如:人员、商品、现金、 信息、促销等。

(八) 分析者:要善于收集门店经营管理的相关信息进行分析,并向公司汇报以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