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宝坻> 正文

宝坻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宝坻宾馆开幕。

区委书记殷向杰,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到会祝贺、指导。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政协副主席尹建国、李海、冯义、杨文胜、屈卫东、吴伯东、张冬梅出席会议。

区法院院长邢小鹏,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在宝坻区的市政协委员陈秀华应邀出席会议。

尹建国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听取政协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政协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三、区委领导讲话。

按照大会议程,李维怀代表政协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维怀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我区“提质升级年”中心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为助推我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做出了积极贡献。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遵循“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原则,广泛搭建协商平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各项事业全面提质升级贡献了政协智慧。广泛凝聚各界共识,画好共同奋斗最大同心圆,为服务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凝聚了人心和力量。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李维怀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区政协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宝坻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五届九次、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环境提升年”活动开展,紧扣我区融入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作出新的贡献。

李海代表政协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一年来,各界委员积极建言立论,共提出提案75件。经审查立案后,转交政府办理51件。提案中,农业农村方面10件,占19.6%;创城创卫方面9件,占17.6%;经济方面8件,占15.7%;文化旅游方面8件,占15.7%;教育方面6件,占11.8%;卫生方面1件,占2%;其他方面9件,占17.6%。截至2020年12月底,全部提案均已办复完毕。51件提案中被采纳和列入计划的48件,占94%;因与客观条件不符暂不安排解决的3件,占6%。

殷向杰代表中共宝坻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委员表达敬意,并介绍了全区2020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殷向杰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宝坻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区委的科学决策下,我们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交出硬核答卷,我们激流勇进,经济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永葆初心,民生福祉全面有效增进,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很好地体现了政协之为,贡献了政协之智,发挥了政协之特。

殷向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宝坻撤县设区20周年、区政协成立2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委把2021年确定为“环境提升年”,围绕打造风清弊绝的政治环境、活力迸发的创新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功能完备的载体环境、天蓝水清的生态环境、幸福和谐的人文环境,深入开展政治、创新、政务、载体、生态、人文“六项环境提升行动”,以综合环境大提升,促进高质量大进步。

殷向杰指出,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是全区各级各部门都必须履行好的重大责任、担负好的历史使命,这也为政协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全区政协组织要把党的领导进一步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基础,担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政协政治之基。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担当作为,围绕“重点”议大事,紧扣“焦点”做实事,聚焦“热点”办成事,为宝坻前行助力、为高质量发展蓄能,推动“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建设迈得更有力、更扎实。要进一步坚守政协为民初心,切实增强为民履职意识,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让反映社情民意更接地气,回应群众期盼更聚人气,助力社会治理更显正气。

殷向杰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区工作的重要位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政治上悉心关怀、在工作中大力支持,主动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便利,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加大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力度,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宝坻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政协组织要坚持“一流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影响力和创造力。

团结成就伟业、奋斗实现梦想。殷向杰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与时俱进,担当作为,在奋进新征程中进一步彰显政协风采、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