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优化公共就业服务 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为了搭建就业服务桥梁,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大张庄镇推出了“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为企业送政策、送平台、送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做好招工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大张庄镇劳动保障公共就业服务人员重点走访对接了镇域内急需员工的企业,向企业详细了解最新的企业用工需求、用工环境及工资待遇等。在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正在向镇里反馈,2020年底在镇政府帮助下新招聘的工人到岗情况。

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静波说:“2021年,公司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二期的扩建项目,大张庄镇政府了解到我们在关键岗位还存在用人需求,于是第一时间跟我们企业来对接,实地考察我们存在的困难,并提供招聘的平台,在11月份、12月份新招的员工陆陆续续地开始上岗。”

为了满足伟星公司招聘专业型技术人才的需求,大张庄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招工宣传,鼓励符合企业条件和有务工需求的人员积极报名,实现求职人员和企业的有效对接。

大张庄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赵晓彬说:“我们建立了企业服务台账和招聘服务微信群,了解到企业有用工需求后,通过线上和线下,一对一推荐有就业需求的村民到企业应聘,既满足了企业用工缺口,又实现了村民稳定就业。”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了实现公共就业服务不断线,大张庄镇积极组织网上招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媒介搭建“政府+企业+村委+个人”信息共享平台,发布招聘信息58期,开展8场线下小型就业招聘会,实现线上线下多角度促就业,帮助806人成功就业。

大张庄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赵晓彬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搭建企业用工平台,解决用工难题。建立企业发展诉求台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优化大张庄镇营商环境。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服务,重点做好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实现稳定就业。”(殷碧琪 刘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