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双口镇抢抓时间建设高标准农田 保障农业生产生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建设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双口镇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列为重大民生工程、重要抓手,确保耕地总面积不减少、粮食总产量增加,让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拎得实、拎得稳,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时值隆冬,虽然天气越来越寒冷,然而在双口镇线河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施工现场,施工方还在抢抓时间,完成冬季的最后工程。

大元建业集团项目经理董传赟说:“到目前为止,北辰区双口镇线河片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已基本完成,达到总工程量95%以上,现在正在施工的是管道泵站的连接工作,保障今年春季的浇灌正常运行。”

双口镇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17000多亩,分为线河片区和丁平三村片区两部分。线河片区高标准农田项目规划建设面积为7000亩,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灌溉与排水工程和农田输配电工程,其中新建及改造泵站16座,新建临时泵点3座,配套低压输水管道3.4km,开挖疏浚渠道10.2km,新建涵桥10座,涵闸7座,节制闸3座,新增变压器5台套。高标准农田建成后,不仅给项目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也使项目区的供电、供水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丁平三高标准农田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作为梦得奶业小镇配套项目,从2020年初正式启动,其中平整土地10042.3亩,沟渠、PE管道、田间道路、泵站、涵桥、变压器、高低压线已经全部配套建设完毕,道路沟渠绿化美化工程今年春季将全部完成。

双口镇农业经济服务中心负责人赵廷利说:“双口镇为了整体配合土地降沉,已把农用井全部封停,目前丁平三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基本完工,冬小麦种了近5000亩,线河片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也基本完工,下一步我们河头片区还要建设13000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老百姓土地‘涝能排旱能浇’。”(王巍 王德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