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保障村民安全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节农村人口流动加剧的压力,双口镇各村主动进位、积极作为,压实防疫责任,坚决守住农村防疫阵地。双口二村,作为双口镇的一个大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多措并举,保障村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又到了一个关键时期,在时间节点上,病毒活跃期、人口流动高峰区、物流进出密集期,三期重合……”一大早,双口二村的大喇叭就开始响了起来,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在全村的上空回荡。

“警钟长鸣告村民,千万不可出远门。前方将士昼夜守,保护家园一方土。工作人员在巡逻,不戴口罩别出门……”

在双口二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广播室里,大喇叭广播员崔玉芬大姐正在播报自己编写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崔大姐是村里的村委委员,村里大喇叭的广播宣传都是由她负责。平时就爱写点东西的崔大姐看到宣传材料不能很好的被村民接受,于是,她就把疫情防控知识和区镇防控要求编成村民喜闻乐见的顺口溜,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认可。

崔玉芬说:“疫情期间我这也是以宣传为主,结合实际情况编点顺口溜,大伙听着也都爱听,容易记,而且出来进去这帮村民们也都恨不得拿它当顺口溜这么说,初衷就是让大伙提高这个疫情防控的意识。”

针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村民,村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他们进行居家隔离。隔离不隔心,在疫情面前,最重要的是保证居民的生活需求,给隔离村民送水送食品物资成了村干部的家常便饭。

今天,村干部来给刚刚结束隔离的村民王勇送生活物资,王勇热情的招呼工作人员进屋聊天,感谢他们在隔离期期间对他全家的帮助。王勇说:“因工作从石家庄回来的,回来之后石家庄发生疫情了,镇里村里通知要居家隔离,因为比较突然,家里也没有什么生活物资。这边村里给了很大的帮助,多次送来米面油啊,菜啊,还有肉啊。家里没有桶装水,村里专门派人给送来了四五桶的桶装水,隔离结束了,我们经过核酸检测都是阴性,非常感谢村领导志愿者们对于我们的帮助。”

除了对重点人群的管控,村里还组织“红马甲”志愿宣传队,入户发放《致双口镇村民朋友的一封信》《双口镇关于农村集市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等材料,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引导村民提高防疫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双口二村党委书记李恩强说:“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对各村的路口进行封闭式的管理,每个村留出了必要的出入口,对每个村的出入口都由专人进行管理,对尤其是外来人口进行登记、提问的测控,而且信息跟踪,对这些人员我们村里做了服务。同时对防控物资也进行了准备,保证从整个防控工作上不能有一点疏忽,保证咱们老百姓的安全。”(王巍 孙惠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