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重视细节 自主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北辰开发区企业莱宝真空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就对内发掘创新潜力,从细节入手,精益求精,从量变形成质变,极大提高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也提高了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赵洁是莱宝真空设备(天津)有限公司的质量经理,每周他都要召集企业技术人员开一次例会,一方面要通报客户反映的质量问题,还要就生产流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寻找改进方案。3年多以来,这样的例会每周都会进行,这也成为了企业寻找技术创新点的重要途径,经过讨论,一些平时不被注意的细节就会被发现。客户不经意间提出产品会出现轴缝漏油等问题时,赵洁敏锐的意识到,产品可能存在某些缺陷,就把问题带到了例会上讨论,最终发现问题并不是源于设计而是清洁问题造成的。

赵洁说:“我们发现它的根本原因,是在于零部件的清洁度,以及生产过程中的清洁工艺。所以我们改善了供应商端清洁的工序,我们在我们内部的流程中加入了各项的检查。自从我们进行了改善以后,我们这款产品不良率已经大幅下降了。”

通过这次小小的改进,产品的质量提高了,维护的成本降低了,新产品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现在,细节的创新成为企业的一个文化符号,为了方便每个普通员工参与技术创新,企业在内部网络里建立了集团内在线学习平台,把企业的技术资料、学习材料向所有职工公开,鼓励大家学习交流、探讨问题。三年多的时间里,企业在生产流程里提出并实现了近六百多项技术改造和创新,这让企业始终保持着行业领先的地位。

莱宝真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学军说:“创新和改进可能并不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可能是一些细节,一些细小事情的积累,日常的经营中现有的流程中有的时候会有一些问题的,这些问题是一定要去解决的,那这个解决的过程又要回到流程,回到细节不断的去寻找持续改进的空间,去让我们的流程更加可靠更加完善,最终让我们的产品更好的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曹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