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3·5“雷锋日” 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日”,连日来,北辰区各镇街热火朝天的开展学雷锋活动,广大机关、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为群众带去政策咨询、健康义诊、便民服务等项目,凝聚和传播积极向上的雷锋精神,弘扬善的力量。

青(广)源街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做奉献”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深入到生活相对困难的共青团员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并为他们送去米、面等慰问品和笔袋等学习用品,鼓励团员青年坚定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克服眼前的困难,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材。在沟通中,志愿者们还发现,由于身体原因,孩子家里打扫卫生很不方便,就主动找来拖把、抹布,撸起袖子,为这户家庭擦玻璃,拖地板,把之前难以搬动的物品都归置好,以实际行动呼应着雷锋精神的内涵。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街道也能更清楚、细致的了解各个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支持。

青源街团工委书记李富荣说:“希望通过我们的走访慰问,包括我们社区的机关干部自发的捐助了很多文具用品,生活用品,以及食品送到他们家中,尽一点我们的绵薄之力吧,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青年志愿者的带动,能够发动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和家庭。”

青(广)源街举办“新时代 心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随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居民需要,设立爱心义剪、免费磨刀、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

佳荣里街燕宇艺术家园社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居民网上缴费,上门检修网络设备,有效帮助了社区居民生活中的繁杂琐事。

社区居民李润弟说:“量血压,免费测血糖,测完之后就放心了,血糖没问题,挺好。感觉他们活动挺及时。”

燕宇艺术家园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李娟阳说:“主要是想给咱们社区的老年人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方便他们的生活。有线电视还可以免费的入户,给社区老年人做一些网络维修。今天您看天气不太好,但是咱们的居民特别的热情,对这个服务特别喜欢。”

佳荣里街和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开展服务共建活动,社区和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佳荣里社区部分困难居民、独居老人家中送去了慰问品,并帮助老人做家务、打扫卫生。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公园、绿地等处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在社区门口参与防疫值守,维护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

青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韩家墅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开展爱心义诊服务,赠送了慰问品,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上了温暖和关爱。

宜兴埠镇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队伍为载体,多举措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困难群众家,为居民测量血压,打扫室内卫生。在华北集团地铁站,向来往群众和企业职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通过举办弘扬传统美德、学习雷锋事迹演讲活动,宣扬雷锋精神,将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小淀镇刘安庄村安心“好人”志愿服务队走进村内独居老人家中打扫庭院卫生、擦拭墙面门窗,并将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对困难群众开展常态化帮扶助困。

天穆镇团员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定向赛”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高唱红歌,并在党史拼图、建国72周年卡排序、垃圾分类、传统文化涂色等活动环节,切身地感受到了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