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致滨海新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加速流行趋势,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春节期间和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作出如下提醒:

1.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滨人员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具体行程和到达时间,配合落实相关管控要求。

2.入境人员在解除集中隔离后,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并于解除隔离前进行1次核酸和抗体检测。

3.居家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要主动配合所在社区(村)落实管控措施,做好每日健康监测。

4.近期及春节期间,倡导非必要不离津,做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就地安全过节,减少走亲访友,采取线上、电话、微信等形式拜年。

5.机关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在津过节,如确需离津要做到外出必审批、返回必报告。

6.倡导移风易俗,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

7.养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等良好习惯,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聚餐、聚会,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8.就餐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和公勺。购买生鲜肉类时不要直接接触,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必须马上洗手消毒;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9.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和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感谢您过去一年来对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2021年,让我们携手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加快建设美丽“滨城”作出新的贡献!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7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