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主动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经验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滨城”建设

2月25日至28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带队赴浦东新区和苏州市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两地在改革创新、规划建设、开发开放、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滨城”建设。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陪同考察。

连茂君一行首先来到浦东展览馆,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详细了解浦东新区开发开放和制度创新成果,认真学习浦东新区在打造改革开放高地、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布局“硬核”产业、建设高品质城区、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上海中心大厦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连茂君走进党建宣传展示墙、政治生活厅、空中花园等区域,详细了解金融城从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实际出发,创新楼宇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为楼宇内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指导、管理服务、活动平台的好经验好做法。随后,连茂君来到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察看陆家嘴及前滩区域沙盘模型,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学习城市规划、园区建设、项目招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来到苏州市后,连茂君首先前往苏州市规划展示馆,认真学习苏州市坚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古城区保护与发展,建设古今辉映历史名城的先进经验。在盘门古城区遗址,连茂君边走边看、边学边问,详细了解苏州市古城区规划建设的具体做法。随后,连茂君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走进园区展示中心和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详细了解园区在中新合作、规划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和亮点。

连茂君在学习考察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标对表浦东新区、苏州市等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强化交流合作,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抓实楼宇党建等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钢铁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确保“美丽滨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动力。要强化规划引领,学习浦东新区、苏州工业园等规划理念,坚持多规合一,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做到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在保持城市文化与历史肌理的前提下,把城市特色塑造与民生改善相结合,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区领导赵前苗、尹晓峰、戴雷,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